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令哈】光热元年:起好头 迈开步 铿锵行

发表于:2016-09-26    

9月23日,为期两天的2016首届德令哈光热大会落下帷幕。思想的碰撞,观点的交锋,让这场盛会热烈而隆重,也给走向发展新纪元的光热发电产业增添了不少内生动力。

尽管这个行业不过刚刚起步,但随着标杆电价的落实和20个示范项目的落地,已勾勒出我国光热发电的光明蓝图。

“聚焦清洁能源高地,打造世界光热之都”,在这样的主题下,本次光热大会成为助力整个行业实现科学发展的又一引擎。

推动青海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建设

作为我国第一座投入商业运营光热电站的所在地和此次大会的东道主,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自然成为与会各界人士关注的“主角”。

作为我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近年来,青海的新能源产业发展铿锵有力。

在本次光热大会上,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明臻指出,通过召开德令哈光热大会,搭建光热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光热领域的政策、技术和发展机遇,引导企业采用先进技术、开发优质光热资源。

于明臻表示,“十三五”期间,青海省将按照国家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战略部署,紧紧抓住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升级等政策机遇,以创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省为目标,着力打造海西、海南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把太阳能发电打造成具有规模优势、效率优势、市场优势的特色支柱产业,使青海成为国家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在青海省确定“创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省为目标”后,德令哈市也明确了“十三五”的新能源产业发展路径。

海西州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在开幕式上表示,德令哈市将立足于新能源多技术路线并存、全产业链发展的已有基础,充分发挥光照和土地等资源优势,“十三五”期间规划新增新能源装机容量13.5吉瓦,形成装备制造、发电、送出、实证、应用等为一体的产业链体系。

在这条横贯产业上下游的链条形成之后,“新能源应用示范城市”和“光热之都”将成为未来德令哈新的城市名片。

此外,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走向深入,在大用户直接交易等业态不断涌现后,德令哈市也期许在未来顺应改革潮流,进行更多的尝试。

德令哈市副市长张学创在大会上表示,未来,德令哈将探索新能源电站与耗能项目之间开展直接交易,发展智能微电网,推动清洁能源就地消纳,促进区域能源供应与需求协同增长、动态平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