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实地体验中国首例“限发终结者”如何破解“弃光”难题

发表于:2016-09-26 10:31:01     来源:索比光伏网

9月22-23日,由阳光三星储能电源有限公司主办的储能先进技术创新发展研讨会在甘肃金昌成功举行。会议邀请众多业内专业学者探讨储能行业前沿技术并参观体验中国首个直流侧储能电站—爱康科技金昌清能100MW光伏电站

一直以来,“弃光”问题制约光伏电站投资收益,是光伏行业一大“痛点”。阳光三星针对光伏电站“限发”,结合公司技术和产品优势,创造性地推出分散式箱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并成功应用于金昌清能电站。


苏州中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金剑在研讨会上表示:“‘弃光’限电是长期困扰我们的一个难题。金昌清能电站在今年1-8月份的弃光率为33.17%,单日最大可达83%。其中限电损失比例40%及以上的天数达到74天。为破解‘弃光’难题,我们做了很多努力和尝试。本次采用阳光三星提供的箱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PowCube 550,单台储能系统容量200kW/550kWh,彻底帮助我们解决‘弃光’限电难题,减少限电损失,增加收益。”

会议结束后,专家学者一同前往金昌清能电站进行参观体验。在现场看到,增加的储能系统占地面积小,改造方法简单,只需把储能系统和逆变器的直流侧连接起来,整个系统就能正常工作。如果此电站以后不“限发”了,整套储能系统也容易拆卸、搬移、安装到其它需要解决“限发”问题的电站。


参观的当天,整个电站的瞬时限发功率设定值是45%,即光伏发电上网功率不允许超过225kW。通过电站监控系统可清晰的看到,当光伏发电功率超过设定时,储能系统开始进行充电。把限发的功率先存储到蓄电池中,保证了光伏上网功率不超过限发值,并且把原本要浪费掉的电量保存起来,等待光伏上网功率小于限发功率设定值时,把存储的电量再释放出去送入电网。

电站参观结束后,中关村储能产业联盟理事长俞振华说道:“阳光三星首创直流侧储能系统,能有效解决‘弃光’问题,是储能行业的一件大事,我希望这样好的示范应用能够在全国推广。”

 

作为储能行业技术领导者,阳光三星通过不断创新与技术探索,首创直流侧储能电站,为储能行业树立标杆示范电站,为行业未来发展起到“开拓者”作用。储能示范电站的建设对调峰调频,以及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提升都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