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临安:加速推进“绿色供电”

发表于:2016-09-12 00:00:00     来源:人民日报(北京)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浙江省临安市青山街道锦福家园王炳炎家的分布式光伏成功并网,正式成为农村光伏大军中的一员。

“零投入”享光伏生活

王师傅家是一座3层小楼的排屋,屋顶全部改造成了光伏瓦。“这一次的改造我们一分钱没出,真是感谢你们的牵线搭桥啊!”王炳炎握着客户经理刘潇的手,一直感谢。据了解,本次改造费用为4万元,王炳炎通过客户经理的推荐,向银行申请了“光伏贷”,并网后用发电收益来偿还银行贷款,无形中规避了自身的投资风险。按照王师傅5千瓦的光伏装机容量计算,一年预计发电6000余千瓦时,按照现在的全额上网结算电价计算,产生发电收益约6000元钱,预计七八年还清银行贷款,之后王师傅将独享每年的发电收益。

“光伏贷”是国网临安市供电公司联合信用联社新近推出的一项优惠贷款活动。据了解,客户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费用可全额通过“光伏贷”解决。安装后,除可享受光伏发电带来的用电便利外,余量电量还可销售给国网公司,并且每年可获得国家能源局、省、市各级固定补贴。发电收入可用于按年归还信用社贷款,还贷后获得的全部收益将惠及客户自身。“光伏贷”为不少想安装光伏发电设备而资金紧张的居民提供了资金保证,为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农村地区普及推广奠定基础,有力推动分布式光伏事业的发展。

“光伏小镇”助推绿色经济

“我们去年就安装了光伏板,大半年时间过去了,效果比较好,有不少游客就专门冲着这个来我们村度假的。”临安太湖源镇浪口村村民刘水华介绍。

站在刘水华家正在安装光伏板的屋顶上放眼望去,浪口村不少楼房的屋顶上,深蓝色光伏板在太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据悉,太湖源镇是浙江省首批创建10个“光伏小镇”试点之一,以每位农户家中安装3千瓦的太阳能光伏板计算,按照临安年平均日照时间1200小时,每户年发电量约为3600千瓦时,可产生约4000元的收益。

为了让村民快速进入“光伏时代”,临安市供电公司指派专人负责接待引导办理相关手续,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进行现场勘察,为客户出具接入方案,同时加强安装施工期间的中间检查指导,提高施工质量,加速进度。目前太湖源镇已有500余位农户家中安装太阳能光伏板,“光伏小镇”初具规模。

加强配网促光伏发展

在临安,不仅是光伏小镇,诸如垃圾发电之类的新能源也在蓬勃发展。据统计,截至目前,光伏项目容量为11416.12千伏安。而正在建设中的“云制造小镇”、锦南新城、高新产业园等,源源不断地有企业前来咨询新能源项目。

绿色、高效、清洁的新能源发展日益加快,这对电力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临安市供电公司提前调研摸底区域建设需求,综合考虑接入方案,做好相应的基础建设,来保障新能源项目的建设需求。截至目前,该公司完成了265个配网改造项目,总投资达3038万元,新增布点和增容变压器200余台,新建和改造线路80余公里,同时对各支线负荷开关进行增容改造,总计加装开关40台。从主线到支线,针对电网的薄弱环节进行改造,不仅满足了沿线客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而且提高了区域供电能力和电网运行的稳定性,确保了新能源的可靠稳定接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