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领跑者新技术 您还在找?

发表于:2016-09-10    

   2016年新增光伏“领跑者”基地规模指标达到5.5GW,大幅度增加的指标让技术领先的企业备受鼓舞,更加引发了行业内企业积极加强升级对生产设备以及新技术产业化,以提升转换效率和先进生产线产能。

9月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办的“首届光伏领跑者先进技术推介会暨领跑者光伏创新技术推广协作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旨在推动领跑者项目真正带动光伏行业的领跑发展。会议汇集双玻组件、高效组件、1500V、PERC电池、黑硅、LCOE、高效断路器、智慧跟踪支架、安全防雷接地技术、水上光伏浮体技术、耐候钢支架等多种创新技术,通过本次推介会的宣传与展示,更多全新技术有望在未来落地应用。

“什么样的技术是先进技术呢?是对传统技术的修修补补,还是在技术本质上的突破和改变新工艺、新技术和新产品。识别出新技术后,如果客观的评价,让投资企业放心的使用产品,是通过概念营销的操作,还是通过制作科学的评价标准来说服应用。如何真正发挥出领跑者引导技术的应用,而不是新酒装旧瓶,这些都是摆在我们行业包括制造企业方面,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李宝山说道。

“不仅是光伏制造,我们也是世界上首位光伏应用的大国。我国光伏发展确实在创新能力上不断加强,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PERC电池也在批量生产。”工信部电子司副处长金磊谈及创新发展时表示,“其他在工艺上的,双硅也好,黑硅也好,也不断在市场上出现,这是创新的能力体现。”

中国制造2025和“十三五”规划,积极推动光伏行业的技术创新,进一步支持光伏领跑的计划,实施推出我们先进技术产品路,切实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针对行业的创新发展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世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里讲创新,什么是创新?熊彼特就是管理学的始祖,他说创新就是建立一种新的生产函数,就把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关于生产要素和生产条件的‘新组合’引入生产体系中,就是新产品、新方法、新市场、新组织和新原料。现在创新的载体已经从单个企业向多领域转变。过去可能都是线性走的,但是现在已经变成并行走。已经由单一技术的创新向商业模式与技术创新相结合转变。未来需要打造的就是新兴的创业链和产业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