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咱们来聊聊光伏车棚这件“小事”

来源:计鹏新能源发布时间:2016-09-07 09:17:54作者:焦姣

光伏车棚,一种光伏与建筑相结合中最为简便易行的方式,近几年越来越受到青睐。光伏车棚吸热性好,安装便捷,成本低廉,既充分利用原有场地,又能提供绿色环保的能源。在工厂园区、商业区、医院、学校等建设光伏车棚,可解决露天停车场夏日车内温度高的问题。
 

一、光伏车棚的型式

光伏车棚主要由支架系统、电池组件阵列、照明及控制逆变系统、充电装置系统和防雷及接地系统组成。支架系统主要包括支撑立柱、固接在支撑立柱之间的斜梁、接在斜梁上用于支撑太阳电池组件阵列的檩条及固定电池组件阵列的紧固件等。

光伏车棚支架型式多样

常规的可以分为单柱单向

双柱单向

单柱双向等型式




除了用柱子支撑外

也有其他支撑型式

如V型

N型

X型等



二、光伏车棚的模式

光伏车棚建设规模可大可小,大到如宁波杭州湾项目,利用上海大众汽车宁波分公司成品车停车库及员工停车场,总装机容量为55MW,相当于20个足球场大小,可停放车辆2万多辆。

大型光伏车棚

小的可以是家用型

仅停放1~2台车辆

近日,日本枥木县佐野市建设的将车棚与光伏相结合的车棚型光伏电站已经竣工,总共为350个车位,装机容量约为1.1MW。在钢柱上安装折板棚顶,上面固定了电池板。

小型光伏车棚

光伏车棚可以作为分布式光伏项目(或作为其一部分)参与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也可以与充电桩、新能源电动汽车相结合,经太光伏组件所发电量通过充电装置储存到蓄电池中或直接供给电动车充电使用。由于太阳能资源的不稳定性及蓄电池成本较高,为保证正常运行还需与电网配合。

车棚型光伏电站

三、实例

某光伏车棚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工厂厂区内,属于该厂分布式光伏项目的一部分。停车场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设计停车位面积约1620平方米,单个车位宽度为2.5m,可停放小客车约118辆。光伏车棚为单柱单向式,棚顶倾斜角度为6°。


光伏车棚平面布置图

光伏车棚共布置882个265Wp 光伏组件,总装机容量233.73kWp,每21个组件串联为一条支路,接入7台33kW 组串式逆变器。依据北京市南郊气象站(距离项目地点6.5km)近30年平均各月总辐射量,经计算该光伏车棚首年发电量约26.5万度,25年平均年发电量约24万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近日,2月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作“2023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国内光伏新增

工商业光伏光伏应用市场
2024-02-29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据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为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7502.1亿卢比的资助,该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初宣布的。

屋顶光伏系统长时储能项目光伏市场
2024-03-06
SEG Solar宣布与PT ATW Sejahter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EG Solar宣布与PT ATW Sejahter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SEG Solar (简称“SEG”)近日宣布与印度尼西亚知名光伏企业PT ATW Sejahtera (简称“ATW”)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将SEG高效光伏组件产品推向印度尼西亚市场。

SEG光伏组件光伏市场
2024-02-28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2月27日,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A-1-07展位,参观者络绎不绝。

海泰新能光伏支架光伏市场
2024-02-28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咱们来聊聊光伏车棚这件“小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