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招商新能源启动熊猫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6-09-02 00:35:29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6年9月1日-北京)为了联合更多力量共同推动绿色能源在全球的应用和发展,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招商新能源”)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启动“熊猫电站推动可持续发展青年参与与创新”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Agi Veres)、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Sarah Kemp,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新能源及IT互联网行业的企业代表到场见证了启动仪式。

在《巴黎协定》签署后,向低碳和绿色发展的转型正成为世界潮流。同时,作为当今国际上最重要的多边对话平台——“G20峰会”即将在杭州召开,它致力于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联合起来应对气候变化将成为与会各国领袖的迫切任务。

在上述背景下,招商新能源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熊猫电站”为载体,携手推动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全球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进而使青少年成为未来绿色能源的推动者。同时帮助青少年进行能力建设,提升青少年群体的创新与领导力。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表示,中国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值得世界各国的肯定,期待可以看到更多大国带动的全球性合作。“熊猫电站”计划的实施,是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具体实施,也是政府、企业、社会大众在新能源领域中应用和推广结合的最佳示范,更重要的是熊猫电站将激发全球的青少年对可持续发展的兴趣和投入,进而成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主力军,青少年的提前加入将会进一步推动全社会的力量来应对气候变化。

招商新能源首席执行官李原在仪式上表示,作为熊猫电站的发起者,招商新能源在推动中国能源结构转型和普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道路上,获得了许多世界级大公司的认可与支持。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开展“熊猫电站”计划,是本着将《巴黎协定》目标落地生根的宗旨,真正让新能源走向全球的亿万家庭。

两位美国中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她们表达了气候变化与全球青少年未来息息相关,青少年也希望积极加入到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中去,“熊猫电站”将是她们寄予希望和梦想的最好载体,未来她们会联合更多的中小学生加入世界各地的熊猫电站设计与落地。

活动仪式上,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代表摁下手印,表达对绿色未来的渴望。与会代表一起观看了“熊猫电站”的视频,了解“熊猫电站”的实施计划和技术细节。

“熊猫电站”是将光伏电站按照中国国宝——大熊猫的形象来设计和建造的清洁能源电站。根据规划,电站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总装机容量50兆瓦。其中黑色部分由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成,灰白色部分由薄膜太阳能电池组成。熊猫电站将统一由招商新能源旗下的联合光伏集团出资建设。

在电站建设规划中,招商新能源将组建“中美新能源梦之队”,联合中美两国在新能源、互联网信息科技方面的优秀企业,将最先进的大数据技术与新能源电池技术整合,使熊猫电站成为新技术新材料不断应用的创新平台。参加本次启动会的有来自美国的全球最大薄膜电池企业First Solar 及全球最高发电效率太阳能电池板企业Sun Power,包括先进系统管理技术的IBM和宣布全球使用100%清洁能源的美国苹果公司,来自中国的优秀企业代表有华为科技、中国电建,阳光能源、联合光伏以及世界最大单晶硅企业西安隆基。

招商新能源将与联合国一起,尽快将熊猫落地全球。让全世界不论贫穷还是富裕的地方都能用上清洁能源是我们的目标,“熊猫电站”做为气候使者与和平使者将走向全球。

让新能源提前进入千家万户是熊猫电站的使命!

让熊猫的微笑走遍世界!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