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下修太阳能趸购费率 高效组件、北部系统享加成

发表于:2016-08-31    

台湾经济部能源局召开2017年再生能源趸购费率审定会第2次会,初步决定下修太阳能、地热两项再生能源的趸购费率,但提高沼气(生质能)与离岸风电的收购价。但为鼓励民众采用优质太阳能产品,并平衡区域发展,凡采用高效、获金能奖太阳能组件的系统,或者设置于北部的系统,将可分别享有5%与15%的收购价加成。

2017年,太阳能的趸购费率考量成本变化,调降4~7%,每度电约为新台币4.34~6.22元。经济部指出,2017年的再生能源趸购费率之公式与2016年相同,但项目新增水面型太阳能发电系统;考量设置成本较一般地面型高,因此趸购价格设定在每度电新台币4.7元。

针对太阳能发电,能源局规划了多项奖励措施。在趸购费率加成机制方面,凡使用转换效率在20%以上之高效组件、或金能奖获奖组件者,趸购费率可依公告上限加成5%;设置于北北基、桃竹苗、宜花等北部地区的太阳能系统,趸购费率享上限加成15%,达每度电4.99~7.2元。2016年的北部趸购加成为12.5%。

2016年对于高效组件的定义是单晶17.5%、多晶16.6%;今年对高效组件的奖励方式是免竞标。能源局表示,对于高效组件的奖励措施,一方面希望业者能采用更优质的本地产品,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减少中国大陆低价组件的冲击。

此外,装置容量10MW以上的地面型、水面型太阳能设备之完工期限可展延6个月。换句话说,于隔年6月30日前完工者,仍可享有前一年的趸购电价。

在其他再生能源方面,地热发电反映成本变化,稍微下调,其余皆有提高。政府另一重点发展对象沼气(生质能)、离岸风电之趸购费率接调高,以提升诱因。离岸风力发电的阶梯式费率将沿用2016年办法,2017年费率则从现行的每度新台币5.74元调高到5.98元。

能源局预计在9月20日举办听证会、了解各界意见,再行召开第三次审定会。

太阳能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