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宁夏宝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申报OFweek Solar PV Awards 2016

发表于:2016-08-29    

2016年度太阳能光伏行业盛会“OFweek Solar PV Awards 2016”已于7月1日开始申报,最终获奖结果将于11月17日在深圳举办的颁奖典礼现场公布。目前,活动正处于火热的评审阶段,此前业内企业积极参评,宁夏宝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已正式申报“‘光伏+’创新企业奖”。

企业介绍: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宁夏大型民营企业之一,注册资本金20亿元,是一个以煤炭生产及加工利用、经营、销售为龙头,房地产、商业储运、仓储、物流配送等多种经营为主体的大型集团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号召,发挥人才、技术和资金优势,抓住宁东大开发、建设“两个最适宜城市”的契机,全力投身于宁东能源化工一号工程建设,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临河综合工业园A区和B区,投资约300亿元人民币,兴建“宝丰能源循环经济工业基地”。

宝丰集团

“光伏+”创新企业奖

参评理由:

  为响应国家关于“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精准扶贫”的战略号召,宝丰集团因地制宜,开展集枸杞种植、光伏发电、旅游一体化的产业扶贫项目,节约了土地资源,实现了“一地三用、农光互补”的新型特色产业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通过产业带动实现精准扶贫的道路。

宁夏宝丰农光

宝丰集团枸杞、光伏、旅游一体化产业项目既节约了土地资源,实现了“一地三用,农光互补”,形成“上方光伏发电、下方枸杞种植、全方位观光旅游”的新型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又改善了生态环境,枸杞种植恢复沿黄地区生态植被,改善黄河东岸生态环境,将10万亩荒漠变为绿洲;也减少了碳排放量,3G光伏发电项目每年节约标煤15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3.7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6.8万吨、减少粉尘排放124万吨,为自治区传统能源后续发展年增加环境容量约600万吨;还实现了精准扶贫,枸杞产业扶贫持续解决1.7万户8万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就业及创收,提高经济收入、改善生活质量、实现真正脱贫致富,2G光伏扶贫项目年补贴资金2.4亿元,持续解决8万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生计问题;同时解决了移民搬迁的劳动力就业,枸杞产业加工、销售及3G光伏电板清洗还将带动近5000移民搬迁人口就业,有效缓解了移民的就业压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体最大的单晶光伏电站、全国最大的枸杞产业园、全国最大的“农光游”一体化示范基地、全国最大的“产业+光伏”精准扶贫示范基地,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扶贫攻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更突出的贡献。

本届“OFweek Solar PV Awards 2016”活动正处于评审阶段,欢迎各位踊跃投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