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招商新能源:“领跑者”中的领跑者

发表于:2016-08-18 11:21:00    

   补贴下调、平价上网,光伏行业“断奶期”远比想象中到来的快。失去了补贴的撑腰,项目开发商对电站项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市场经济的驱动下,光伏电站逐渐从传统的粗放经营模式向智能精细化模式过渡,最具性价比的发电设备、最高效的电站系统成为业主们获得利润的可靠保障。

全国首个“领跑者”示范项目山西大同“领跑者”基地2015年6月25日落户以来对光伏设备、组件提出了严苛的要求,力求成为全国光伏项目的精品示范工程。然而,衡量“领跑者”项目效率最具代表性的指标之一就是系统发电量。据了解,在大同领跑者一期13个对标企业中,招商新能源100MW项目的发电量稳居前三甲,日发电量最高达到63.36万度,最高负荷达87.78MW。

记者了解到,大同“领跑者”一期1GW项目全部使用的是符合领跑者标准的逆变器,要求中国效率不低于98.2%。在优中选优的系统中进行发电量比拼,这一竞争过程近乎白热化,招商新能源凭借什么优势成为“领跑者”中的领跑者?

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提升系统发电量

招商新能源100MW项目属于山地项目,地势起伏大、煤灰大、沟壑纵横,为减少山地阴影遮挡、组件适配带来的发电量损失,招商新能源选择了灵活的组串式逆变器。在灰尘遮挡、组件朝向不一致、组件衰减的同等条件下,组串式逆变器可以大幅减少上述因素产生的电量损失,充分保证电站PR超越81%。

据项目场地负责人介绍,并网一个月的数据显示,采用华为组串逆变器中国效率高达98.49%,在客观环境不可控的情况下,为发电量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实际上,“领跑者”要求逆变器最高转化效率不低于99%,中国效率不低于98.2%,华为逆变器的平均值已高出要求所示的0.29%。选用了适合山地光伏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是招商新能源100MW项目能保证高发电量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