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王英歌:高寒地区光伏组件如何选型

发表于:2016-08-16 08:31:00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高东北三省,地处高纬度地区;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属于国家Ⅱ类资源区,部分接近Ⅰ类地区。目前,煤炭等传统能源仍是东北电力市场的主角;而今年六月颁布的《能源局关于推动东北地区电力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控制煤电投产规模、加快建设电力外送通道、淘汰落后产能等将成为东北市场能源发展的重点任务。整体看,东北能源结构正处于转型期,电力消纳及电力结构都朝着良性的趋势发展,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有着较大的发展潜力。

然而,地处高纬度严寒地区,东北三省的气候对光伏组件的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8月11-12号,由吉林省风能太阳能学会、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世纪新能源网联合主办的“2016首届东北能源经济转型与光伏产业展望论坛“在长春召开,讨论了相关话题。

在会上,乐叶光伏市场经理刘婷女士进行了《光伏组件的可靠性应对及先进技术趋势》的演讲,从可靠稳定性、提高发电量、集约性、高功率等四个方面论证了单晶组件在高寒地区的优势。而在对话环节,乐叶光伏执行董事助理王英歌先生又进一步阐述了针对东北地区的严寒环境,乐叶的单晶组件产品将如何更好地应对挑战。

王英歌表示:通威吴总刚才介绍的兰州33年光伏电站就是单晶电站,在全球有多个这样的案例。从抵抗严寒等严苛环境的角度看,乐叶光伏的单晶组件产品已通过TüV莱茵三倍IEC环境测试,其中也包括湿冻环境测试。在严寒等极端条件下,乐叶的组件产品也具有很好的耐候性、可靠性。

而从单晶本身的特性看,单晶的机械强度极佳。一方面,机械强度高可降低隐裂率。在乐叶的某客户现场到货检验中,乐叶的单晶组件隐裂率最低;除了过程控制的因素,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单晶本身的高机械强度。另一方面,面对东北地区严寒的冬季,高机械强度可更好地实现风雪载荷。单晶组件目前在西藏、青海、新疆甚至北欧等严寒地区均有良好的表现。

总体来说,单晶组件产业化转换效率更高,可以帮助在东北单位土地上发出更多电,更集约。而作为唯一经过30年以上户外应用考验的材料,单晶可保障投资者25年甚至30年的长期收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