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北省能源局《关于申报2016年奥运迎宾廊道光伏发电项目的通知》总规模155.5万千瓦

发表于:2016-08-10 15:06:50     来源:索比光伏网

张家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有关企业:

京张奥运迎宾廊道光伏发电项目,规划总规模155.5万千瓦,是2022年冬奥会重点工程之一。今年,国家先期下达建设规模50万千瓦。为建设优质奥运工程,做好年度建设规模安排,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安排原则

安排已列入廊道规划总规模,且已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的项目。

(一)优先安排技术标准先进,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项目;

(二)优先安排环保措施落实,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项目;

(三)优先安排景观设计新颖,符合廊道总体景观设计要求的项目;

(四)优先安排前期工作进展快,能够在2017年6月底前投产的项目。

二、项目优选程序

所有申报项目,将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按照《张家口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建设标准》(见附件1),对每个企业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评选后,将评选结果上报京张奥运迎宾光伏廊道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审定。

三、项目申报要求

(一)各申报企业按照《张家口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建设标准》和张家口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实施方案编制要求(见附件2),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并上报张家口市发展改革委。

(二)张家口市发展改革委对企业实施方案进行初审后,于8月19日前将申报文件和项目统计表(见附件3),连同电子版一并报送我委。

附件:1.张家口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建设标准

2.张家口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实施方案编制要求

3.2016年张家口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统计表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8月8日

附件1

张家口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建设标准

围绕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可持续发展”理念,促进城市生态环境改善,打造体育文化景观带,树立光伏发电先进技术典范,特制定本标准。

一、技术先进性标准

1.光伏电站首年系统效率不低于81%。区域地面年均太阳辐射不低于5340.5MJ/m2的情况下,年利用小时数不低于1400h,辐射条件发生变化情况下按比例类推。

2.多晶硅光伏组件转换效率不低于16.5%;单晶硅光伏组件转换效率不低于17%。高倍聚光光伏组件光电转换效率不低于30%;硅基、铜铟镓硒、碲化镉及其他薄膜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不低于12%、13%、13%和12%。

3.多晶硅光伏组件衰减率满足1年末≤2.5%,之后每年衰减率小于0.7%,25年内衰减率不超过20%;单晶硅光伏组件衰减率满足1年末≤3%,之后每年衰减率小于0.7%,25年内衰减率不超过20%。高倍聚光光伏组件自项目投产运行之日起,一年内衰减率不高于2%,之后每年衰减率不高于0.5%,25年内衰减率不高于10%。

4.逆变器的最高转换效率不低于99%,中国效率不低于98.2%。

5.鼓励采用前沿光伏电池技术(包括PERC、黑硅、N型、IBC、HIT电池技术)以及经过国内权威机构认证的创新技术产品(包括双玻组件、智能组件、1500V组件及逆变器),鼓励光伏电站探索能源互联网、智能微网、多能互补、高可靠性跟踪系统等应用。

二、生态环保标准

6.场区生产生活固废、污水应经过科学无害化处理。

7.施工过程中不得改变场址区原有地形地貌,不得破坏原有生态体系和已有生态植被;鼓励采用对土层破坏较轻的支架基础。

8.项目水土流失防治标准执行一级标准。荒山荒坡类土地应采取荒山荒坡治理措施,工矿废弃地应采取山体修复、尾矿治理等措施,建立山区水土保持与生态农业和区域绿化美化相协调的生态环境体系。

9.在宜林地块,应选择适宜在当地生长的灌木、亚乔木、乔木,鼓励种植经济林并具备一定的生态环境效益及经济效益;光伏阵列支架的最低高度应根据板下植物特点合理确定。

10.对工程区临时使用林地的道路等,施工结束后,要通过植被的择定提高场地的生态效应级别,按景观绿化标准进行植被恢复,道路两侧绿化要按景观绿化实施。

11.综合考虑气候特点、土层特点、地形地貌等因素选取生态植被,因地制宜发挥涵养土地水分、改善水土流失、防沙治沙等生态保护作用。

12.项目区苗木栽植的相关要求,执行GB/T15776-2006造林技术规程,种树成活率和保存率应达到85%以上。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