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龙头天合光能发布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天合光能发布时间:2016-08-08 09:30:11
天合光能近日发布了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其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六年发布该报告。

报告的编写参照了国际广泛认可的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4),全方面阐述了天合光能的理念、战略,以及2015年在企业社会责任各方面的具体实践,包括公司治理、绿色可持续发展、绿色生产运营、关注供应链、奉献社会等部分。以下为报告中的部分亮点:

绿色可持续发展:天合光能不只是一家清洁能源制造商,更致力于为解决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危机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不断在产品设计、制造和包装的过程中寻找降低能源消耗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机会。其中,2015年单位兆瓦组件碳排放量和耗电量较2011年得到了显著的下降,分别下降了24.6%和21.6%。

绿色生产运营:天合光能自2010年起就加入了欧洲光伏组件回收与循环利用协会,并于2015年加入了日本玻璃回收再利用协会(GRCJ)。GRCJ的宗旨是推动光伏组件尤其是废弃玻璃的回收。此外,天合光能也致力于废弃光伏组件的回收技术研发。目前实验阶段中,已经可以成功分离玻璃、EVA和电池片,并且可回收电池片中纯度99.9%以上的银。

关注供应链:从刚果民主共和国及其周边国家开采的金属矿物原材料可能会产生严重的人权与环境问题,而这些金属矿物原料则被称为“冲突矿产”。天合光能高度重视冲突矿产问题,建立了正式的冲突矿产管理政策,确保所有供应商不使用冲突矿产,以此降低冲突矿产的国际贸易往来。作为全球领先的组件供应商,天合光能承诺所有原材料的采购都来自在环境和社会问题方面负责任的供应商。

奉献社会: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天合光能始终坚持回报社会的理念,通过投资教育、公益慈善事业以及员工志愿者服务,给当地经济、环境和社会带来积极变化。2015年,天合光能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了“思源·阳光创业基金”,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各种公益培训和创就业帮扶。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在持续减低自身碳足迹的同时,天合光能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和领导力,与各相关方积极合作,共同推进和参与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的制定和完善。2005年至2015年期间,天合光能的光伏组件累计出货量近17吉瓦,这些组件被安装到世界各地的光伏电站中,一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2000万吨,相当于种植了约2260万亩的树林。”

报告中还发布了2020年环境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单位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5年的基础上下降15%,碳足迹下降18%,综合能耗下降10%,水消耗量下降10%,耗电量下降15%。

高纪凡总结道,“我们将持续发挥全球清洁能源领导者的作用,坚持‘创新、可持续、绿色’的发展理念,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们将再接再厉,开创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可持续发展,实现‘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公司使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行业寒冬唯有研发投入不可砍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行业寒冬唯有研发投入不可砍

3月5日消息,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虽然要经历千辛万苦,但是只要牢牢抓住创新不放松,才能收获一览众山小的喜悦。

两会天合光能高纪凡
2024-03-05
能源革新领先!光储氢系统一体化创新升级,700W+时代引领变革!

能源革新领先!光储氢系统一体化创新升级,700W+时代引领变革!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峰。目前,光伏行业也已经迈入了700W+超高功率时代,而随着能源变革的深入推进、技术的不断进步、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在新能源成为新型电力系统的主体能源的远大目标下,光储氢系统作为一种新型、高效、环保的能源解决方案,受到了广泛关注。当下,发展光氢储系统一体化已然是大势所趋。

天合光能海上光伏发电光氢储系统一体化
2024-03-04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启程抵京,共赴“春天的盛会”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启程抵京,共赴“春天的盛会”

携民意献良策,与春有约、共赴盛会!3月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从南京集中乘坐高铁赴京,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共商国是、共谋发展。

天合光能高纪凡
2024-03-04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单面组件新品及防积灰组件新品等分布式全场景产品矩阵闪耀登场,正式拉开2024分布式光伏新篇章,全方位赋能国内分布式市场。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转型
2024-03-01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2月26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ECOPV 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来自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道新能、国电投、隆基、晶科、晶澳、天合、福莱特、海优威等光伏行业学者、企业家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回收最新技术,共话光伏回收发展新蓝图。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ECOPV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主任宋登元博士、知识产权总监兼组件回收项目负责人

一道新能光伏设备回收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9
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全面推动光伏设备回收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全面推动光伏设备回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光伏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于2024年2月26日在嘉兴秀洲盛大召开,线上观看人数近2万人。

光伏回收产业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7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龙头天合光能发布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