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扶贫 光伏企业需要怎么做?

发表于:2016-07-30 08:49:00    

扶贫,说出来简单,真正做起来比较难,只管“扶”不管“富”的扶贫问题一直存在!如何打破传统的扶贫模式,让扶贫变得更加精准?

这几年各地都在不断的探索,直到光伏扶贫的出现,它成为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各地政府所认可。其核心点是“脱贫”,面对的是扶贫用户,扶贫村、扶贫县。

去年能源局联合五部门下发了《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光伏扶贫目标:3.5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00万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户,每年每户增加收入3000元以上。

对于光伏扶贫来说,单纯的政府主导、拉动,可能并不是行之有效之策,需要更多的光伏企业参与,加入到光伏扶贫的队伍中来。

大家都很清楚,光伏扶贫工程的关键是设备应达到先进技术指标且质量可靠,建设和运行维护单位应具备规定的资质条件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应确保长期可靠稳定运行。贫困户本打算靠分布式光伏系统发电赚钱,假若电站三天两头出现故障,用户的基本收益都保证不了,何谈通过光伏扶贫致富呢?

逆变器作为分布式光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电站长期运行过程中,逆变器的故障高低直接影响电站的整体使用寿命,影响用户的收益。

逆变器企业在光伏扶贫的推动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企业不仅需要把控好产品的质量与效率,还需要注重产品的售前和售后服务。企业需要切实从用户角度出发,想客户所想,解客户所疑,做良心企业,做用心企业。

扶贫,“扶”是手段“富”是目的,重在“扶”不是突出“救”。光伏扶贫能否协调好这之间的关系,对于政府、企业来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