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组件生产设备 » 最新新闻 > 正文

如何使封边薄膜涂布收卷机更高效?

来源:三晶电气发布时间:2016-07-28 09:27:12

近年来,随着中国国内家私市场的迅速发展,特别是定制家居的崛起,高品质家具封边带的生产兴旺繁荣。为满足市场要求,位于华东地区的某著名台资企业推出一款封边薄膜涂布收卷机

在该薄膜涂布收卷机设计和现场应用中,曾经采用某国际知名电气电工品牌A**系列变频器产品,却因控制方面出现传动方案设计不便、同步控制效果不如意等状况,致使设备交付受到影响。三晶电气的产品与技术团队在得知客户的难处之后,迅速组织技术方案协助客户解决问题。

针对问题,三晶电气为客户量身定制了新系统总体方案。方案中采用8000B、8000H变频器分别作为牵引机、收卷机的主驱动,其中以牵引机为主速度,并通过增强型8000B变频器输出信号与其余各台变频器形成同步速度链;在生产线机头位置还可以进行速度升降调整;高性能的收卷机8000H变频器根据张力反馈精确地调整转速进而稳定张力。系统因此变得结构简单,功能简洁实用。

简便优异的调试

在调试过程方面,新系统显得更为方便:只需要操作人员设置车速、张力两个主要参数,调整的参数少,而且易于理解,无须学习计算即可操作,并满足任意多种不同产品的要求,而不再像原系统那样需要操作工学习调试多组难记的“经验系数”。因此整体涂布机设备达到了很高的易用性,并可保证重复运用无偏差,更便于未来长期售后服务。

工艺改

原系统还需要根据不同产品牌号来设置各种复杂的生产配方,包括不同的厚度、不同的速度和不同的卷径所要求的系数,每个生产配方都需要反复验证才能定型。

新系统不需要复杂的生产配方,即可生产工艺上实现了宽范围运行能力,其核心是通过优化的内置PID功能等保证了低速到高速和不同张力的生产工艺一致性,满足客户对简化工艺的要求。

节约设备投入

在新系统设计上,因为8000H变频器集成了张力速度一体化控制功能,所以能够取消张力控制器等元部件,节省设备投入,并提高了系统可靠性。

三晶电气通用变频器产品包括ATV13经济型系列、8000B增强型系列、8000H高性能矢量型系列,同时还有行业定制专用产品,可为广大用户持续提供高效的电机驱动技术和节能解决方案。

产品优势

1、8000H速度与力矩控制

•基于优良的矢量控制算法,启动力矩大,在高低速宽范围内均可实现平稳运行,且有转矩限制功能;

•具有主辅助频率给定运算叠加,大大增强整机速度控制的稳定性;

•两组PID参数,并具有多种增强型功能,可实现高精度PID速度控制;

•实现调速与力矩控制功能一体化,完全取代张力控制器、PLC等元件。

2、8000B与8000H变频器综合优势:

•具有多功能输入输出,充分满足设备设计要求。

•采用标准通讯协议,完美兼容国际产品,可在系统中进行通讯互连。

检测准确,保护功能齐全

三晶电气将继续推出更高性能的变频器产品,在2016年德国汉诺威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全球首发的新一代高性能矢量控制平台VM1000系列变频器,以更高的功率密度、更可靠的设计、更强大的功能和人性化的极致设计,将为广大客户带来在高端配套与工程运用中的突破。三晶电气自成立起,在全球已经累计为100万台以上各种电机实现了调速与节能运行。三晶电气秉承“诚信、学习、创新、共赢”的经营理念,在电机高效驱动与新型能源发展的领域,持续进行技术与服务的突破,实践 “驱动·零碳节能技术领航者”的担当。

原标题:如何使封边薄膜涂布收卷机更高效?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近日,甘河工业园区在西宁市民间投资提升促进行动暨2024招商引资攻坚年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签约武钢森泰50万吨硬质材料和天合光能日产2400吨光伏玻璃及深加工等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天合光能光伏组件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广东:着力打造以深远海风光储等为重点的未来低碳产业集群

广东:着力打造以深远海风光储等为重点的未来低碳产业集群

2月20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印发《广东省培育发展未来绿色低碳产业集群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立足广东产业生态特点,聚焦更具前沿性、更具颠覆性、更具市场潜力的产业发展方向,着力打造以深远海风电、新型储能、高效光伏、氢能(氨、甲醇)、先进核能、CCUS、天然气水合物等为重点的未来绿色低碳产业集群。重点布局以阳江、汕头、揭阳、汕尾为引领的沿海经济带深远海风电高端装备制造集群。

高效光伏虚拟电厂光伏组件
2024-02-23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近日,全球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和渠道开拓的领导者之一Maxeon(NASDAQ: MAXN) 宣布完成一个新的太阳能安装项目。该项目采用新一代 Maxeon IBC 组件,其转换效率高达24.1%。这是首个由新一代的 Maxeon 7 组件供能的项目,争创树立新的行业标杆,也再次证明了Maxeon 的卓越创新能力和将技术灵感落地为现实的能力。

太阳能光伏技术光伏系统光伏组件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如何使封边薄膜涂布收卷机更高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