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薄膜重出江湖 这是真的吗?

发表于:2016-07-20    

在2015年年中因股灾而暂时沉潜于市场之外的汉能集团,继七月初发表了四款太阳能电动车之后,汉能薄膜发电也在7月19日公告2016年上半年财报预报,表示上半年营收年增率50%,成功扭亏。

据报导,今年上半年汉能薄膜发电的下游客户、工商业客户等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00%以上。加上公司上游薄膜发电设备产线交付,收入较去年也成长了25%。

战略转型

因股灾而停牌后,汉能集团内部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包括组织瘦身、架构改变、战略转型等。汉能集团内部人士向中国《证券日报》的记者表示:“汉能今年能够扭亏为盈,主要是销售体系的建设、战略上的转型、以及国家层面的扶持等所做出的贡献。”

汉能集团的太阳能电动车是战略转型的一部份。汉能薄膜集团在上游加强薄膜发电高端设备研发与产线动能,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重点产品仍是GaAs与CIGS薄膜组件。

目前,汉能薄膜有多项转换效率世界纪录:CIGS技术GSE柔性共蒸发小尺寸薄膜电池量产效率可达17.2%、美国子公司MiaSole的多元素溅射法柔性单串组件效率17.3%、美国硅谷子公司AltaDevices的GaAs双结电池转换效率31.6%、单结电池转换效率28.8%。

在下游应用端则打造市场导向的销售体系,以经销商为业务核心、大型商用客户为主要对象,目标是发展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农光互补与工商业屋顶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