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社区】丰台尝试光伏发电取暖

发表于:2016-07-19    

丰台区长辛店镇东河沿梨园村3户“光伏加光热”新能源利用示范试点,日前完成了设备的安装,成为丰台区新能源替代散煤取暖试点。此次试点是在完成煤改电基础上开展的,旨在尝试利用新能源替代燃煤取暖。

东河沿梨园村北傅大爷家是试点之一,几间平整的板房顶上并排安装了两排28片光伏板,约占地100平方米。“刚得知开展这项新能源试点时,我马上报了名。这项技术能节约能源,设备运行发电后,能供应家里的电灯、冰箱、冬季取暖等,夏天不用买电,冬天不用烧烟煤,减轻了我们老年人的负担。”傅大爷说,“而且光能发电清洁环保,以后与国家电网并网后,余电还可以上交以换取收益。”

据了解,新能源替代燃煤取暖的主要技术是利用光伏发电,直接将太阳光转化成电能,进而生成热能替代传统燃煤取暖,通过“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促进农村的节能减排,改善农民居住环境。该项内容是长辛店镇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合作开展的新能源利用方式的积极探索。通过安装该系统,可完全满足村民照明、取暖及日常使用热水的需求,并且在保证取暖效果的前提下,村民每年取暖费用可减少支出约2000元。如果运用该系统替代燃煤取暖,预计系统运转20年间,可以节约原煤130.59吨,节约标准煤74.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32.49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7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