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冷思考】汉能太阳能车真的能颠覆未来吗?

发表于:2016-07-15    

不用汽油,不用充电,只要车身沐浴在阳光之中就能无限行驶。人类的能源终极梦想,汉能给了一线曙光?

7月2日,汉能高调地发布了四款运用太阳能作为动力来源的概念样车,并公布了性能数据。“1度电可以跑8到10公里”,但外界对这些数据产生了不少质疑。

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张彬对记者表示,数值都经过严格测算并充分考虑损耗问题,“数据已经打过折了”。

“十三年家电,八年汽车,五年马桶,三个半月的太阳能”,自称“跨界职业经理人”的张彬在海尔、北汽福田和九牧卫浴相继担任要职后,三个半月前加入了他认为当前最“借势而为”的新能源产业。

张彬表示“势”,一方面是科研进步的技术趋势,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国家政策趋势。

虽然汉能表示自己正“得势”,并不断传达出对自身技术发展的信心。然而外界还是质疑声四起。

由于生产资质的审查十分有难度,具体包括研发能力、试验试制能力、生产及产品一致性能力、售后保障能力、社会责任等内容。

汉能表示正在着手解决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的问题,在张彬看来,“通过合作或者收购可以解决,生产资质基本不是问题”。

作为汽车行业的“门外汉”,即使获取了生产资质,汽车制造工艺的复杂性仍不容低估,尤其是想要研发出广受认可的高端新能源汽车,涉及了流体力学、机械、动力、美学、新科技等诸多方面。

而汉能目前的优势更多是太阳能电池技术,至于新闻发布会上推出的几款太阳能汽车,汉能工作人员透露,“那几款车是找德国厂商设计制造后运送回国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