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如何解决光伏扶贫政策频出电站建设问题

发表于:2016-07-11    

2016年至今,光伏扶贫政策频频出台,国家层面下发的《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发改能源[2016]621号文件到各个省市(山东省、浙江省、河南省、河北省、安徽省、湖北省、江西省等)发布的扶贫政策与电改方案。政策的出台对光伏扶贫无疑起到了推动作用,各县市、企业积极响应政策,大力开发扶贫项目。

政府大力促进光伏扶贫事业是光伏市场的一剂强心针,它将带来10GW到50GW的光伏项目装机规模,撬动上百亿的资本投资,大力推进整个光伏产业的发展。“光伏扶贫”同时又是一项民生工程,遍及全国范围内471个县的数万户贫困户将得益于此项目,每户贫困户将每年增收3000元以上。

鼓励政策频出,那如何落实光伏扶贫政策,监管项目中产品的质量问题,规避实施阶段的各种风险以及做好后期的保障维护工作这一系列不可忽视的实际问题需待解决。

专业性:“光伏扶贫”的对象是居住在贫困地区的居民。一般来说,他们的房屋结构老旧,承载能力不佳,那么在安装光伏系统的时候,需要专业的安装人员进行测量、规划。一般使用微型逆变器的项目,在项目安装之前,会有专业的工程师勘测屋顶,研究屋顶承重能力。在载荷允许的情况下,进行组件排布。并且在安装过程中全程由专业人员进行安装指导。规避了在当地居民由于专业知识不足,而在安装过程中操作不规范、肆意踩踏组件板等情况的出现。

安全性:贫困户家中一般留守的儿童、老人居多,他们往往知识匮乏,缺乏安全常识,因此光伏系统的安全保障就变得尤为重要。对于集中式光伏系统来说,在光伏组件阵列和逆变器之间有数十米长的600V/1000V的高压直流线,可视为人身及建筑光伏安全隐患。用在房屋结构老旧的扶贫项目中显得不合时宜。而微型逆变器光伏系统仅有40V以下直流及常规220V的交流线,彻底消除了建筑光伏高压线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