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智慧能源开启全国产设备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新篇章

发表于:2016-06-27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

近日,由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共同研发、于今年4月底投运的金鸡湖分布式能源站成功实现72+24小时稳定运营,各项性能指标良好。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整套机组通过72+24小时稳定运营标志着可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作为国内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布式燃机机组,该项目的成功投运契合了国家重大装备国产化的发展要求,对打破外资技术垄断、降低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与运营成本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将积极地推进小型燃气轮机的国产化进程,对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该项目主设备燃气轮机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牵头自主研发和制造,项目装机容量1250kW、设计供热能力7.6T/H、制冷量116kW,生产技术指标优于设计标准;由协鑫智慧能源旗下苏州工业园区蓝天燃气热电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建设与运营方,产研结合,进行国产化分布式燃机长期运行考核。该项目的成功投运可有效降低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与运营成本,提高设备效率,在小型燃气轮机本土化进程上首开先河,填补了国内小型燃机制造业的空白。

该项目并不是协鑫第一次打破常规。早在2011-2012年,当时国内能源行业的天然气发电设备被外资大厂商所垄断,采购价格居高不下,在普遍不敢采用替代设备的情况下,协鑫敢于打破常规引进了新的多厂家供货新格局,由此带动了整个行业从使用昂贵的原厂设备到敢于使用组装设备的趋势,从而使相关设备的总体投资成本大幅下降30%以上。

据了解,金鸡湖分布式能源项目可向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东方之门、苏州中心等多家商业中心和世界500强企业供应蒸汽、电力、冷水等能源,系统综合能源利用效率高达80%以上,实现了能源的梯级利用,助力苏州工业园区生态园区建设及经济发展。业内专家表示,分布式燃机将是在风电、光伏之后的一个新的能源制造高新科技产业,市场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