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装光伏选错地儿,安装不上还贴钱!什么情况?

发表于:2018-05-08 19:00:00     作者:零点光伏 来源:零点光伏

光伏发电最近几年在农村确实是非常火的项目,也是一项确实能为百姓增加收益的好项目,受到国家大力支持!可是这位业主光伏电站没装好反而倒贴1000元,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在假期间一位光伏发电业主表示本人对光伏发电比较认可想在老家安装一套给自己创收,没想到不但没有光伏电站不但没有安装好反而还亏了1000元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因:交了定金,回家后正政府回复自家房屋用地属于自然保护区不予批复项目备案。无奈找到销售公司,被扣了1000元。

原来是因为自己老家属于自然保护区,不允许安装光伏电站,但是没有了解这些之前已经交了定金,得知申请审批手续有问题商家扣了1000元保证金。

业主很是愤怒,表示厂家无理克扣定金。

合同被商家收回、定金扣除,按理如果有一方违约是应该付相应责任,但是合同不应该收回。构成违约是要承担违约金,合同是有效收款依据。如果合同收回就不应该扣除违约金。只有合同存在才有违约一方(违约一方付协商违约金)。

因为合同被商家收回,扣款凭证也被商家收回,所以不能确定扣除1000元是否属于违约金?

年过半百老人属实是不容易,本身想靠着光伏赚钱,没成想光伏不但没赚钱几天就亏了1000元。

建电站,首先你得找当地国家电网提交申请,在有了相关部门的批准,你才能“撸起袖子,加油干”!只有通晓安装光伏电站的正规流程才能拒绝上当受骗!

再回到上面的案例,可以看出:“土地性质”是高压线,不能碰!那什么性质的土地,才能用作建设光伏项目?哪些土地类型是不能碰的?请看下图。

“未利用土地”用“绿色”标记,此地类全部可以用做光伏项目场址。

“建设用地”用“黄色”标记,此地类大部分可以用做光伏项目场址。

“农用地”用“红色”标记,此地类小部分可以用做光伏项目场址。

各地有各地不同的标准,具体按照当地国家电网政策。

安装光伏电站除了注意选地能不能安装之外,还要注意选地的产权问题。所选的房顶必须确定房屋合法产权,在并网的时候必须携带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居民户口本、房产证复印件或房屋租赁合同等合法性支持文件;若占用公共房屋屋顶,需要提供其他业主、物业、居委会统一证明的书面文件。

为了避免上文的悲剧再次发生,还要再啰嗦一句安装光伏电站一定要找靠谱的光伏电站系统品牌,按照正规的流程安装,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光伏能源圈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