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普兆发布PEDB系列高端光伏配电箱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6-22 10:54:31
 随着光伏系统的广泛应用,太阳能光伏系统对与之配套的电器元器件提出了更高标准,不仅工作环境更苛刻,且对其高压下的耐压水平,开断能力和绝缘性能也是极大考验。为应对行业升级挑战及客户需求,普兆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普兆”)进一步拓展产品线,自主研发了PEDB系列高端通用防水型光伏配电箱产品。

QQ截图20160622105515
图1 普兆PEDB系列光伏配电箱

独创交直流配电箱一体设计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PEDB系列高端光伏配电箱产品,适用于1-2路MPPT输入, 1kW~20kW组串式光伏电站系统。该款产品主要包含:直流配电侧与交流配电侧两个部分。普兆首创性的将交直流配电系统集中在一个箱体内,不仅极大简化接线过程,更可提高系统的安全性,方便后期的维护,并有效保护操作人员的安全。
QQ截图20160622105640
图2 普兆PEDB系列光伏配电箱连接示意图

可靠性与适用性

PEDB系列配电箱为普兆团队自主研发,选用高品质功率器件,采用先进的制作工艺,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据悉,PEDB配电箱在设计上更加关注用户需求,确保产品的实用性和可靠性。该款产品性能稳定,可提高光伏发电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箱体外壳采用PC制成,防护等级高达IP66,满足内外安装要求,具有防水、防尘、防紫外、防酸、防碱、防盐雾、耐腐蚀等特点。且箱体重量轻,易于搬运。PEDB系列配电箱的箱体具有很高的坚固性,冲击强度IK08,使用寿命长。同时采用透明盖箱体设计,可直接观察内部状态,便于维护检修。箱体进线采用高达IP68防护等级的电缆接头,满足户外使用的条件,可同时接入多路太阳能光伏阵列,每路电流最大可达32A,能满足不同用户需求;采用专业直流开关,满足高达1000V的光伏系统需要,安全可靠。
QQ截图20160622105746
图3 普兆PEDB系列光伏配电箱典型示意图(PEDB9000TD)

据悉此次发布的PEDB系列配电箱已通过专业质量检测实验室认证,确保每一个产品都安全可靠,共有6个型号,11款产品,并可根据客户光伏系统情况的定制专属解决方案。
QQ截图20160622105828
图4 普兆PEDB系列光伏汇流箱产品分类

QQ截图20160622105958
图5 普兆PEDB系列光伏汇流箱典型电气示意图(PEDB9000TD)

直流侧防雷保护和直流开关的重要性

在家用光伏系统中,为了保证安全性,可选择标配直流开关的逆变器,或选择将直流开关置入配电箱!然国内几大品牌逆变器标配中均不含有直流开关,因此在配电箱中标配直流开关显得尤为重要。普兆PEDS直流开关是国内第一家拥有欧盟专利的产品,并经过严格的风险评估,获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责任险承保,总保额高达6478100元,给予客户全方位保障。
QQ截图20160622110028
图6 普兆PEDS系列开关产品 欧盟专利证书

QQ截图20160622110115
图7 普兆PEDS系列开关产品 平安保单

雷电是一种大气中放电的自然现象,它对大地的静电感应,使地面或建筑物表面形成异性电荷,当电荷积聚到一定程度时,不同电荷云团之间,或云与大地之间的电场强度可以击穿空气,开始游离放电,称之为“先导放电”。目前人们尚不能对雷电加以有效利用,而只能对它采取相应的预防性措施,以减少雷电带来的各种灾害!

因此,为了安全起见,尤其对于山地地区或雷电较多地区,光伏系统直流侧应选择带防雷保护。而通过前期调研,发现防雷保护的重要性也基本被国内系统安装商忽略。普兆PEDB系列配电箱共有直流侧和交流侧2个部分,直流配电测包含直流开关和防雷保护器,交流配电侧包含交流断路器、漏电保护器和防雷保护器。直流防雷保护器能够有效确保被保护设备的安全!

关于普兆
近年来,普兆不断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在新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不俗成绩。与2015年单一产品线不同,2016年普兆产品将迎来业绩爆发!据悉,除原有直流开关和交流开关产品线, PEDB系列配电箱也将投入量产并已获国内外批量订单。

普兆新能源致力于结合海外的先进技术,海外著名品牌原材料与国内的低成本组装,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最高的光伏电气产品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玩转欧洲,普兆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

玩转欧洲,普兆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8日09:00,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在里米尼盛大开幕,作为地中海地区处于影响力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吸引了全球众多知名企业和业界专业人士前来参展和参观。

普兆电气可再生能源展
2022-11-11
普兆新能源纳入苏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

普兆新能源纳入苏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

近日,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2022年度苏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建项目受理名单公示》,苏州普兆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纳入“苏州市新能源安全防护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

普兆电气新能源新能源安全
2022-06-16
普兆电气:光储系统选型之直流微型断路器UL标准差异解读

普兆电气:光储系统选型之直流微型断路器UL标准差异解读

微型断路器MCB (Miniature Circuit Breaker)是控制回路里最常见的开关,其主要有通断电路和保护电路两个作用,即过电流或者短路跳闸。

普兆电气断路器光储系统
2022-05-24
全球化布局持续加速,普兆亮相巴基斯坦太阳能展会

全球化布局持续加速,普兆亮相巴基斯坦太阳能展会

5月19日,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会议(International Solar Energy Meet,简称“ISEM”)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普兆协同当地合作伙伴参加了本次展会,这也是普兆在巴基斯坦地区的首次正式亮相。展会为期三天(5.19-21),欢迎各位客户莅临洽谈!

普兆电气光伏展会光伏企业
2022-05-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普兆发布PEDB系列高端光伏配电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