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好拉风!下一代丰田普锐斯将装配太阳能车顶

发布时间:2016-06-21 10:04:00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下一代丰田普锐斯 插电混动车将在其车顶安装一块太能电池板以为车辆充电。

有分析人士指出,对太阳能的利用将使得普锐斯“全球最绿色汽车之一”的形象进一步深入人心。新款普锐斯车顶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甚至可以在车辆停放时为其充电,其还可以允许车辆单独使用电能行驶的距离有所延长,由此车辆的能耗效率最高可提高10%。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普锐斯起初只会在日本和欧洲市场销售。

普锐斯插电混动车型首席工程师丰岛浩二

不过普锐斯插电车型和普锐斯混动车型的首席工程师丰岛浩二(Koji Toyoshima)透露,丰田的目标之一正是将装有太阳能电池板的普锐斯推向美国市场。

然而横在丰田面前的一道门槛是:普锐斯所使用的符合日本市场标准的玻璃面板却无法通过美国相关撞击测试。

丰岛浩二表示丰田尚未掌握相关技术以使得太阳能电池板在美国得到准入许可证。需要指出的是,丰田正在设法研究一款解决方案以实现将太阳能电池板应用于普锐斯即将在美国推出的新车型中,该款车被命名为普锐斯Prime,属于插电车型,其将在今年秋季登陆美国市场。

丰田将在日本推出的普锐斯插电版车型将被命名为普锐斯PHV,不过丰田并未宣布太阳能电池板在普锐斯PHV中将会是标配还是选配。

根据丰田的介绍,除了能够在车辆静止状态下为车辆充电以外,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这块太阳能充电板还能够为车灯、电动车窗和空调等等提供电力。

尽管第一代普锐斯插电混动版车型上市销售后遭遇失败,该车型首席工程师丰岛浩二预计得益于研发生产过程中工程和设计两部分的完美配合,第二代普锐斯插电混动版车型普锐斯Prime的销量将出现大幅增长。

丰田的目标是即将上市销售的普锐斯Prime插电混动车年度销量可达到6万辆,这一数字基本等同于前代车型普锐斯PHV自2012年上市以来至今的销量总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好拉风!下一代丰田普锐斯将装配太阳能车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