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兴能源巴基斯坦900兆瓦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16-06-12 16:05:00

记者6月11日从新疆中兴能源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兴能源有限公司投建的巴基斯坦旁遮普省900兆瓦光伏电站一期300兆瓦于6月8日正式并网发电。发电量达4.8亿度,可解决巴基斯坦至少20万个家庭的日常用电。成为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完成融资、首个建成并网发电的能源项目,领跑“一带一路”国际项目建设。

中兴能源巴基斯坦光伏电站工程,是2015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见证启动开工的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之一。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巴哈瓦尔布尔市真纳光伏产业园,占地面积4500英亩,总规模为900兆瓦,总投资逾15亿美元。其中,一期300兆瓦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江苏银行、渤海银行提供银团贷款,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承保海外投资险,中合担保等机构提供担保支持。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单体最大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近13亿度,极大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紧缺局面。

项目启动后,在中巴两国政府的支持保障下,中兴能源以高标准的“中国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在90天完成50兆瓦并网发电后,又接连完成了300兆瓦全部并网。

中兴能源建设光伏电站,不仅为电力紧缺的巴基斯坦提供了清洁电能,还在当地创造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为缺乏光伏产业经验的巴基斯坦培养了大量技术工程师。电站建成后,运维人员80%为本地工程师。项目建设克服高温酷暑、雨季、斋月、产业工人匮乏等不利因素,高效施工作业,海、陆、空物流综合统筹,最终在旁遮普省南部荒漠地区建起规模宏大,充满生机的“光能绿洲”。项目成功并网,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新疆中兴能源有限公司依托该项目积极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目前,位于克州的中兴能源南疆新能源产业基地正在进行巴基斯坦项目所需产品的生产交付,供货协议达到5亿元。发挥南疆作为中巴经济走廊节点的区位优势,产品可由南疆通过中巴国际公路以最短的陆路交通方式,将物资直接运送到项目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事故频发,安全底线该如何坚守!

光伏事故频发,安全底线该如何坚守!

在“双碳”目标中,近年来光伏产业在得到了迅猛发展。然而,伴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光伏电站的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在进入商业和家庭环境后,频繁引发安全事故。一、高处作业,坠落事故2024年初,已

光伏电站安全事故
2024-02-29
人气满满!正泰新能亮相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人气满满!正泰新能亮相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PV EXPO 2024)在日本东京举行。该展会是日本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影响最广的国际性可再生能源行业展览会。正泰新能携ASTRO N5、ASTRO N7全系列组件亮相展会现场,分享前沿n型TOPCon电池组件的优异表现。

正泰新能太阳能光伏展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1兆瓦光伏电站的收益利润有多少?

1兆瓦光伏电站的收益利润有多少?

投资1兆瓦光伏电站的收益利润分析涉及多个因素,包括初始投资成本、发电量、电价、政府补贴、运维成本以及电站的寿命等。以下是一个简化的收益利润分析示例:一、初始投资成本假设1兆瓦光伏电站的初始投资成本为800

光伏电站收益利润
2024-02-28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与光伏企业代表一起分析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会议同期(2月27日),成功召开了“2024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天合光能全球组件产品管理与规划负责人高磊受邀出席,并发表“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主题演讲。

天合光能TOPCon组件光伏电站系统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兴能源巴基斯坦900兆瓦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