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远鹏能源与华为签署500MW智能光伏合作协议

发表于:2016-06-08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6月7日,远鹏能源华为在远鹏集团北京总部签署深度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远鹏能源今年建设的500MW项目将全部采用华为FusionSolar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包括最新的智能光伏控制器(组串逆变器)SUN2000-50KTL、PLC控制系统、无线宽带系统、智能光伏电站管理系统等整套解决方案。国电远鹏董事长左鹏强、远鹏电气总经理段学明,华为智能光伏业务部中国区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远鹏能源行政总监柳林主持。

华为智能光伏中国区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与远鹏能源达成合作是双方基于共同的价值理念,利用华为在信息技术上的优势,远鹏能源将实现光伏应用端的管理运维和“光伏+农业”高效双产,加快推动远鹏能源“新能源发电”、“新能源充电设施”、“智能微网”等多主业的发展步伐,对可再生能源产业及新能源信息化产业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全球智能光伏的领军者,华为将多年积累的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与光伏相融合,推出了领先的FusionSolar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用全球化自动营维、让电站更简单、全数字化等创新理念,从电站设计、建设到运维全流程进行优化和创新,最终实现客户价值的最大化。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得到了大规模应用。根据权威咨询公司IHS和GTM的报告华为逆变器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一,智能光伏正在引领着行业主流。

远鹏能源董事长左鹏强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将是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机遇年,尤其是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精准扶贫等战略和政策的持续发力,以及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对能源革命及技术创新的鼓励,都将给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远鹏能源依托在传统输配电行业的优势与发展,在国家大力倡导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等战略指引下,公司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筹划转型,通过对国家能源政策的深入了解,大力引进人才,全力推进公司向新能源领域转型。公司目前已登录新三板,为新能源项目建设提供了很好的融资平台,有力的保障了项目的开发建设。在新能源领域的项目投资已覆盖北京、甘肃、山西、山东、河北、内蒙古、云南、西藏、新疆、江苏、辽宁、黑龙江等省区的31个地市县。

选择华为作为合作方是基于华为在全球的影响力和在光伏行业的创新精神。“华为是值得信赖的长期伙伴,将为远鹏能源旗下电站提供强有力的售后保障,同时华为创新的智能逆变器以及智能化管理系统完全贴合公司在‘光伏+农业’‘光伏+充电设施’等项目上的布局”。左鹏强说,今年公司旗下500MW光伏电站将全部引入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力争在“智能光伏”布局上,2017年上半年完成总共1GW的装机目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