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揭秘古瑞瓦特的“领跑”基因

发表于:2016-06-08 09:16:06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索比光伏网讯:国际研究机构GTM Research发布的2015年全球光伏逆变器报告显示,排名前10的厂商市场份额提高到了75%。这意味着光伏逆变器的行业洗牌进入尾声,市场将逐步走向寡头时代。

回看国内市场,在“领跑者”计划及补贴下调机制的倒逼下,大浪淘沙进程加快。激烈竞争之下,如何成为市场最后的守望者?在此有必要探究一下上位企业的“领跑”基因。

成熟市场环境下,企业竞争的核心在于过硬的技术创新及准确的市场把握。成立于2010年的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瑞瓦特),正是准确把握住了这两点,成功跻身“领跑者”之列。

技术担当——“领跑者”逆变器

古瑞瓦特总裁丁永强是业内典型的技术派,在他看来,核心技术乃光伏逆变器企业的存活基础。“未来三年,只是低价竞争而没有将产品品质放在首位的企业将很难存活。”

古瑞瓦特总裁 丁永强

基于对技术创新的追求,古瑞瓦特每年将收入的12%以上投入研发。这也保障了企业新产品的推出进度。在今年的上海SNEC展会上,古瑞瓦特就一口气推出了全新一代1-5KW单相组串式逆变器、30~50KW三相组串式逆变器、1-3KW户用光伏储能控制器、50KW商用混合储能逆变器四大系列产品。

其中新一代三相组串式逆变器Growatt30000-50000TL3-S系列产品已经取得了CQC“领跑者”认证和一次性通过了国网电科院的零电压穿越测试。该系列产品拥有业界最高的防雷等级,领先的转换效率和功率密度,最高效率超越99%,中国效率98.48%,多达8路智能组串监控和熔丝保护,标配PID抑制功能,可选配交流开关和AFCI电弧故障保护,广泛适用于光伏扶贫、分布式光伏发电、农光互补、渔光互补、丘陵电站和荒漠电站等多样化的电站类型。

扶贫“新宠”——市占率超35%

行业创新不仅在于圈内的革新,还在于圈外的融合,“光伏+”一时成为业内热流,特别是光伏与精准扶贫的结合。在今年两会上,光伏扶贫就成为两会代表委员高度关切的重点议题,扶贫市场也是如今各大光伏企业的必争之地。

就光伏扶贫而言,两件沸腾朋友圈的事件不可不提。一是央媒CCTV新闻联播播出《数说“十三五”——能源革命开启绿色未来》专题报道以及焦点访谈《光伏改变生活》,首次针对光伏扶贫进行大范围报道;二是习近平主席深入金寨县考察光伏扶贫的实施情况。在前者的视频播出中,古瑞瓦特逆变器出现在画面中,而后者金寨县扶贫屋顶电站使用的光伏逆变器,大部分是由古瑞瓦特提供的。

丁永强介绍,古瑞瓦特已经为云南、贵州、湖北、安徽、陕西、甘肃、山东、河北、辽宁、吉林等多个省份的光伏扶贫项目提供了大批量的逆变器及相关配套产品,市占率超过35%。

之所以能占得扶贫市场先机,丁永强认为还是在于古瑞瓦特出众的产品质量,以及常年布局全球市场而积累的成功经验。

古瑞瓦特全新一代1-5KW单相组串式逆变器就是专为户用电站而生的扶贫明星产品,包括单路MPPT机型Growatt1000-3000-S,双路MPPT机型Growatt2500-5000MTL-S和高频隔离机型Growatt2000-5000HF。该系列全线产品采用新一代Trench开关管技术,拥有业界领先的转换效率和功率密度,安装运输更加简单方便。此系列的上一代机型也是古瑞瓦特成立之初称霸澳大利亚市场的开路先锋。

关于全球市场布局,丁永强介绍,“公司最早进入澳大利亚市场,在澳大利亚累计装机量已经超过二十五万套,曾经一度超过SMA。之后是欧洲市场,古瑞瓦特在英国、荷兰等市场一直保持很高的出货量。在北美,古瑞瓦特早在2011年就成为第一家进入美国民用市场的中国逆变器企业,并且在当年便获得了批量安装。在亚太地区的泰国市场,古瑞瓦特从2014年开始就是泰国最大的逆变器供应商。截至目前,古瑞瓦特产品遍布欧、美、澳、亚、非、拉六大洲近80个国家及地区。”

继传统光伏市场之外,丁永强透露今后古瑞瓦特将加大印度、马来西亚等新兴市场的布局,抢食日益崛起的市场红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