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汽动力携手华能雄飞加速光伏发电战略布局

发表于:2016-06-03    

今日,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简称:北汽动力)与华能雄飞(北京)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华能雄飞)今日举行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双方新能源战略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根据去年签订的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北汽动力厂房等硬件设施作为合作基础,携手开拓光伏发电市场,探索光伏发电服务外延,共同推进新能源设施的建立和完善。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峰,北汽集团工程总监杨维志,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桂祥。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安民。北汽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志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金钢,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管理室室长姜英太,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刘文成,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林刚。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焱,华能雄飞(北京)新能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毛海携高管团队以及华为智能光伏、计鹏信息咨询等业界嘉宾出席了战略签约仪式。

北汽动力、华能雄飞签署光伏战略协议。(北汽动力供图)

  签约环节,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安民。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焱分别代表北汽动力、华能雄飞签署了光伏战略协议。根据协议,此次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将以北汽动力厂房、停车场等硬件设施为合作基础,总容量6MW光伏电源,其中发动机厂房屋顶安装容量2MW,变速器厂房容量4MW,拟采用多晶硅电池组件,预计平均年发电量约600万kWh,为企业运转及生产提供持续的能源保障。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对中国工业园区能源结构和光伏行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还将形成良好的节能减排示范效益,节约标煤约4.8万吨,同时大幅减少CO2、SO2排放及粉尘、灰渣量。为北京绿色发展锦上添花,成为光伏发电样板示范工程。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桂祥致辞称:“对于绿色发展的理念追求,北京汽车与华能新能源公司高度契合。北京汽车一直秉承‘致力人文、崇尚科技、引领绿色’的企业使命。从产品研发到生产制造,将绿色生产概念贯通至整条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由规模扩张的外延式增长向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绿色低碳的内涵式产业发展模式进行转变。对北京汽车来说,此次携手华能雄飞,将促进能源使用效率的有效提升,以及清洁能源用能比例的显著增长,以最大限度节约企业用能成本”。陈桂祥指出:“发展光伏等新能源,对于中国能源结构战略转型、大气污染防治及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意义重大。”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桂祥致辞。(北汽动力供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