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舒桦:已打通商业模式各环节

发表于:2016-05-31    

重组超日太阳的协鑫集成在恢复上市近一年时间里完成了哪些转变?协鑫集成董事长舒桦日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协鑫集成目前在产品领域完成了对组件、储能等产品的布局,在智能运维服务平台、产融结合环节和海外业务方面均已发力,公司“一站式智慧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商业模式的各个环节均已打通。

组件产能大幅提升

“重组超日太阳后,公司更名为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并不是简单的更名,更重要的是我们把公司的业务、商业模式做了新的定位。”舒桦表示,重组超日太阳后运营满一年,协鑫集成已定位为一站式智慧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并在产品领域完成了对组件、储能等产品的布局。

协鑫集成重组超日太阳并于去年8月恢复上市,年报显示,协鑫集成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2.8亿元,同比增长13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8亿元。

业绩的提升得益于产品的发力,其中,在组件产品方面,去年协鑫集成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收购了组件生产企业江苏东昇及张家港其辰,再加上对上海奉贤工厂进行了技术改造,年底实现自主产能3.7GW,结合外部代工业务,2015年实现总体产能5GW,组件出货量跻身全球前10强。舒桦透露,在2016年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几个基地的组件制造能力。“预计到今年年底,整个产能可以达到6GW。”

据悉,在组件产品方面,去年协鑫集成开发并量产了1500V和P6/96特大组件、双玻组件等新产品,公司预计黑硅电池组件、PERC电池组件、N型双面电池组件也将陆续实现量产。

另外,协鑫集成组件产品的技术也有了进一步的突破。协鑫集成不久前宣布,继2015年推出“鑫金刚”高效组件后,再推出升级版的“超级金刚”组件。据悉,“超级金刚”高效组件面积和安装尺寸都近似于常规72片电池组件,最大功率接近400W,相较常规类似版型组件提高约80W,且电池到组件效率接近零损失。

而在储能产品方面,此前5月4日,协鑫集成首度在澳大利亚发布了家庭储能产品“E-KwBe”。据悉,这款产品具有能量密度高、安装便捷、兼容性好、电池管理系统先进、使用寿命长等优势,首发当天获得超过1000台的预定量。

储能是“一站式智慧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产品载体方面的重要组成部分,舒桦表示,协鑫集成拥有强大的自主技术研发团队和工业应用研究院等科研平台,将打造更多的储能系列产品。

从协鑫集成去年营业收入结构看,其组件产品营业收入为37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59%;系统集成包的营业收入为22亿元,占比35.49%。舒桦表示,随着公司在“一站式智慧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的深化布局,公司产品结构、收入结构将呈现多元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