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电网公司: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工程 确保光伏扶贫项目及时并网

发表于:2016-05-04 09:47:50     来源:新华网

2016年4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公司系统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暨第一批项目开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科学组织、埋头苦干,动员公司上下有力有序推进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启动实施第一批项目,更好地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一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大力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农村电网投入,累计完成农网投资10261亿元,建设改造供电线路697万公里、变电站2.68万座,经营区域“户户通电”全面实现,农村供电质量显著提高,少数民族和边疆地区电网得到加强,农村地区电气化水平持续提升,县公司管理体制进一步规范。

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是贯彻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是重要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需要。

根据国务院部署,国家电网公司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总投资5222亿元。工程总体五年完成,今明两年完成攻坚任务。主要包括七个方面:“井井通电”工程在2017年底前完成219万眼农田灌溉机井通电和改造工程。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在2017年底前完成6.6万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村村通动力电在2017年底前完成2.6万个自然村未通动力电、5.2万个自然村已通电需增容改造工程。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确保公司定点帮扶五县区光伏电站在内的经营区内国家光伏扶贫项目及时并网。西部及贫困地区农网供电服务均等化重点提升扶贫开发重点县、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以及革命老区供电服务,着力提高553个贫困县供电能力,全面解决农村用户“低电压”问题。东中部地区城乡电网在“十三五”末基本实现城乡电网一体化目标。西藏、新疆以及四川、甘肃、青海三省藏区农村电网建设要突出解决好剩余14个县域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问题。通过这些工程的实施,2020年底前,公司经营区内农村地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农网户均停电时间缩短至10.5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45%,户均配变容量提高到2.2千伏安,电能在农村家庭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大幅提高。

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挑战前所未有。国家电网公司将发挥集团优势,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规划编制,加快项目实施,推进标准化建设、强化安全管理,全力以赴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各项任务。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