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First Solar领导层变动标志着新的业务周期

发表于:2016-04-29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领先的薄膜(碲化镉)生产商First Solar(NASDAQ:FSLR)报告,2016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低于预期,同时宣布规划的首席执行官更替强调了一个新的业务模式和周期。

在其年度分析师日活动上详述,First Solar正在将重点转回到组件销售,作为一个中期业务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利用其恢复的每瓦成本优势,未来几年将推出两款新的组件产品,进一步加强其竞争地位。

目的是在更广泛的国际基础上,如印度、日本、东南亚和拉丁美洲提高组件销售,同时减少对于光伏发电站建设的关注,尤其是在美国。

伴随着2016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的发布,First Solar表示,其现任首席执行官James A. Hughes将辞职,现任首席财务官Mark R. Widmar将成为新任首席执行官。

First Solar的董事长Michael J. Ahearn表示:“领导层接班人计划是Jim和董事会共同努力的成果。由于我们进入公司成长和发展的新阶段,我们相信,Mark出色的领导力及专业知识使目前成为他掌舵的理想时机。根据Jim的精明指导,First Solar实现了我们历史上最强劲的技术地位,新的业务预订创纪录,在业内具有无与伦比的财务实力。我们感谢Jim对First Solar的诸多贡献,我们期待从他继续担任顾问和董事中获益。”

First Solar表示,First Solar的财务和项目融资副总裁亚历山大·布拉德利(Alexander Bradley)已经被任命为临时首席财务官,于2016年七月一日生效,同时找到永久首席财务官人选。

财务业绩

First Solar报告,2016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8.48亿美元,较2015年第四季度(9.42亿美元)下滑九千四百万美元。该公司表示,销售额下滑由于多个项目系统收入确认的时间,Desert Stateline项目较高的收益给予一定程度上的弥补。此外,组件加产品的净销售额较上季度下滑。

根据该公司,该季度毛利率为31%,而2014年第四季度为24.6%,由Desert Stateline收入和显著的系统成本改善推动。该季度组件业务毛利率超过28%,获益于较低的组件每瓦成本。

该公司报告,运营利润为1.65亿美元,而上季度运营利润为1.32亿美元。净现金状况也有所改善,约为十六亿美元。

生产最新消息

First Solar指出,第一季度其以100%利用率运行三十条生产线,近年来连续第二季度实现这一运行率,使该公司能够在该季度生产774MW,较上季度761.2MW有所提高。

该公司报告,第一季度平均组件转换效率略有提高,达16.2%,而其领先的生产线效率较上季度保持不变,为16.2%。正如在此前分析师日活动中详述的,First Solar计划直至今年晚些时候才进一步提高组件效率。相反,重点是满足2.9GW至3GW的出货量目标。

First Solar重申,其正在瞄准到2016年底领先的生产线效率为17%,平均效率为16.7%。

第一季度资本支出为五千两百万美元,较上季度两千七百万美元大幅提高,而2016年资本支出保持不变,为三亿至四亿美元。

然而,该公司指出,2016年规划约1.3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将分配给推出其Series 5产品,主要涉及设备装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