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辨别组件好坏的5个步骤,超1000人收藏!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8-06-19 20:17:23作者:光伏盒子

随着农村建电站的越来越多,电站的质量问题也成为众多业主关心的问题。而对于建光伏电站的农村用户来说,很多人缺乏光伏系统专业的技术知识,更别说辨别光伏组件的好坏了。一旦选择了质量有瑕疵的组件,电站后期就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隐患。

那对于外行人来说,该怎么辨别光伏组件的好坏呢,今天小编就教你轻松辨别光伏组件的质量!

看商家

看组件的供应商,看是不是行业主流品牌。这算是最简单的方法了,有句俗话叫“大树底下好乘凉”,大品牌组件的质保和售后服务都会比较有保证。

看焊接工艺

看电池片串焊的时候有没有漏焊,这个可以直接通过外观看出。

看背面承压的质量

承压有没有不平整的情况,或是气泡,褶皱等。要发现气泡和褶皱其实不难,在阳光下就可以看出。

看边框质量

是不是严格成矩形,误差是不是太大。

看转化率

高的转化率才是稳定收益的保证!这个转化效率表面是看不出来的,需要对比组件参数。以常用的60片的多晶硅光伏组件为例:260W光伏组件的转化效率为16%;265W光伏组件的转化效率为16.3%;270W光伏组件的转化效率为16.6%;如果有公司标榜某牌多晶硅60P的光伏板转换率达到20%以上,那肯定是假的哟!!

组件是光伏电站重要组成部分,一旦出现问题,用户花血汗钱建的光伏电站发电就得不到保障,更谈不上收益了。所以不管是在哪里,都要学会自我鉴别组件的好坏,把好电站的第一道关。

来源:展宇光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自从1月中下旬多晶硅料(特别是N型料)开始涨价以来,关于“组件即将涨价”的说法就不断被提及。特别是农历新年后,面对硅料持续涨价带来的成本变,电池、组件企业压力倍增,终于在近期招标中给出“涨价”回应。

多晶硅料光伏组件硅片
2024-0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正式发布Neo Green组件。这些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均由TÜV Rheinland认证的"零碳工厂"所生产,符合该认证的标准和要求。

晶科能源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27
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全面推动光伏设备回收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全面推动光伏设备回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光伏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于2024年2月26日在嘉兴秀洲盛大召开,线上观看人数近2万人。

光伏回收产业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辨别组件好坏的5个步骤,超1000人收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