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市场疲软 冲击大厂业绩

发表于:2016-04-29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日本市场持续走弱,直接影响领导厂商Panasonic、Kyocera之太阳能相关事业的营收表现。这两家公司日前分别发表2016财年(2015年4月~2016年3月)财报,太阳能相关事业的销售皆出现下滑现象。

Panasonic:家用市场影响营收

日商Panasonic于28日发表2016财年的财报,与太阳能相关的节能方案事业群(EcoSolution)出现了3%的年降幅,营收降为1.61兆日圆。Panasonic指出,该事业群营收降低的主因是日本家用太阳光电系统销售下滑。

2016财年,Panasonic节能方案事业群的利润亦较2015财年下滑18%,为784亿日圆。

Panasonic致力于生产高效太阳能产品,例如HIT®系列组件,主要聚焦的市场为小型商用与家用系统。而为改善运营,Panasonic表示将在汽车、电池储能系统等方面加强经营力道。

Kyocera:太阳能事业出现衰退

京瓷(Kyocera)同样在日前发表2016财年年度财报,且应用陶瓷部门出现了营收下滑,主因是“太阳能相关营收下降”。

Kyocera的太阳能相关事业隶属于应用陶瓷部门。虽然2016财年间,Kyocera太阳能事业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量有所成长,但却无法抵销在日本市场所面临的衰退;整体应用陶瓷部门的营收较2015财年大幅降低11%,来到2,480亿日圆。虽然应用陶瓷部门的营业利润率来到近年来最高的6.6%,但可能与太阳能事业没有直接关联。

Kyocera在2015年即已提出将同步发展太阳能与储能系统的计划。在最新的财报中,则表示对日本市场的展望不算乐观。

FIT调降,直接影响需求

日本产经省已宣布新一财年的太阳光电固定价格买取(Feed-inTariff)价格,10kW以下的小型系统为每度电33日圆,较前一财年更低了11%左右。虽然此价格以全球来说已是相对高价,但由于日本的系统装设成本高,因此逐年降低的FiT价格,仍直接冲击到整体市场的需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