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大佬”抢占供应链金融市场 协鑫系国鑫所与平安银行展开合作

发表于:2016-04-14 08:54:03     作者:于南 来源:证券日报
       索比光伏网转自《证券日报》:协鑫集团正在金融领域积极布局,而其率先推出的将是“供应链金融”。

       近日,协鑫集团金融成员国鑫所与平安银行在苏州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供应链金融和电子票据资产证券化领域展开合作。

       在业界看来,双方希望将平安银行的资金优势,嫁接国鑫所在能源领域的大数据积累和风控体系,并依托于此打造一个供应链金融在能源行业细分市场的品牌。此外,国鑫所方面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双方未来将一起努力,丰富电子商票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样式,并共同探索能源互联网供应链金融”。

       据了解,国鑫所是协鑫集团设立的一站式综合能源金融服务平台,涉及互联网+、商业保理、ABS、个人能源管理等多方位资金融通。

       “国鑫所设立的目的是依托协鑫集团的产业链核心地位,优化全产业链的合作,与能源行业各家供应商、经销商一起实现共赢。国鑫所首期发行产品定位于供应链金融。”国鑫所方面向记者介绍。

       而据记者查询,公司不久前推出的供应链金融产品——“鑫安盈”发行四期皆遭“秒杀”。

       此外,国鑫所还为自己设立了一个目标:“我们希望将整个能源产业供应链形成网络化管理,将核心企业信用做合理分配,使信用共享,促进整个行业供应链大数据库生成,促进可再生能源的边际成本趋近于零,使人们可以像今天通过互联网近乎免费地生产和消费信息一样,近乎免费地生产和消费能源,让能源互联网能够真正实现”。

       国鑫所总裁兼CEO陈剑嵩认为,“供应链金融发展到如今,很多平台都是为了融资而融资,是一种包装贸易行为,已经偏离了它的本质。而国鑫所做的供应链金融,是真正让整个交易全流程可追溯的、并且全透明的。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解决中国长期的多边债务链条过长的风险。而国鑫所未来可以成为平安银行的一个前置平台,平安银行有强大的资金优势,但是在产业领域不可能包罗万象,也没有办法深入行业随时洞察行业发展的周期起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