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山西大同领跑者光伏基地电缆工程近期动工

发布时间:2016-04-12 00:07:00

总规划量3GW、已得标动工量1GW的中国首个领跑者计划示范专案──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光伏基地,由山西省电力公司上报申请的220kV外输电缆已获批准,将于近期动工建设。

为推进光伏产业升级转型,北京政府于2015年正式推出“领跑者计划”,并规划山西大同采媒沉陷区为首个GW级示范基地。同年,山西省电力公司与山西省发改委、大同市政府合作,研究电网规划与消纳方案,并提出电网建设申请,目标是达成该区全额并网消纳,共将成立220kV电缆共三条,总长84公里,总投资额1.65亿人民币。

大同“领跑者”示范专案特色:统一

大同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明生投书中国媒体表示,大同领跑者专案基地中,首批完工的电站将在今年四月底并网,其余预计都将在今年六月底前并网完成。从山西省大同市的角度来看,该示范基地共有六大“统一”特色:

第一,基地专案统一规划。第二,投资企业统一选择。第三,用地政策统一规范。第四,关键技术统一要求。第五审批手续统一进行。第六,接网工程统一待建。

王明生指出,藉著从规划到执行的各项“统一”操作,本次大同领跑者基地的推动过程精准且有效,也能持续处理光伏产业发展的瓶颈,并解决采煤沉陷区的治理难题。在电缆铺设方面,也因统一规划、建设而能推出更完善的方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4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大库布其、乌兰布和等沙漠锁边林建设力度,完成黄河“几字弯”攻坚战758万亩、科尔沁和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549万亩、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131万亩任务。推动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加快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设立建管投资基金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更多参与进来,积极推广库布其治沙、磴口模式等典型经验。

新型能源体系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新能源运维服务
2024-02-22
1.1GW、宁德时代投建,山东最大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建成!

1.1GW、宁德时代投建,山东最大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建成!

2月1日上午,宁德时代1.1GW第三批国家大型光伏基地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举行并网仪式。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也是山东省加快推进“十四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支撑性引领性项目。

大型光伏基地漂浮式光伏系统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04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秦岭发电公司华阴桃下1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首批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使用国能日新提供的功率预测系统技术服务,通过准确预测新能源的功率,为站内运行和电网调度提供保障。同时,国能日新陕西区域对大唐电站提供独立运维技术支持,在针对系统运维、故障处理、预测调整等方面均做出了快速响应,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国能日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农光互补发电项目
2024-02-02
550亿元!60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开工

550亿元!60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开工

1月5日,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项目在大同市正式开工。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是国家推进“双碳”目标布局的12个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之一,也是我省“五大基地”建设重点示范项目,主要布局在大同市新荣区、左云县、云冈区、浑源县、灵丘县、广灵县。

新能源基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2024-01-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大同领跑者光伏基地电缆工程近期动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