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朱敏:分布式光伏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

下一篇:江西井冈山市建成首例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分享

财政部或延长光伏发电增值税即征即退50%政策

发表于:2016-04-11 08:57:49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日,某地方国家税务局工作人员透露,为支持十三五期间中国光伏发电市场发展,财政部或将延长光伏发电增值税即征即退50%政策。

4月9日消息,此前,2013年9月23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印发了财税[2013]66号文件,自2013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利用太阳能生产的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据国家能源局数据统计,我国光伏发电并网容量已经达到43GW,2014、2015两年新增超过25GW。已经成为全球增长与累计最快、最高的国家。

然而,由于我国光伏发电主要安装在西北地区,当地由于经济发展情况、电网结构等诸多问题造成弃风现象严重。为此,国家发改委今年3月份下发文件要求在电网安全情况下保证新能源发电量,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此外,根据十三五规划,我国光伏产业到2020年要达到150GW左右,而其中不仅是需要企业自身去投资光伏电站,还包括光伏精准扶贫工程要完成15GW规模。据了解,不少省市已经将光伏扶贫写入地方性十三五规划。今年两会期间,针对光伏行业的提案也创造了历史新高,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如此大规模的光伏发电规模需要投资近万亿元,为完成十三五光伏的既定目标,调整能源构成比例,提高企业投资积极性,该消息人士表示,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有可能将延期该项政策。而据了解,不少地方国家税务总也并未叫停该项政策,目前仍在办理光伏发电增值税即征即退50%政策。

向多位电站投资企业咨询,他们表示如果该项政策可以延期,无疑将提升企业和项目的收益率,对光伏发电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A股中林洋电子、彩虹精化 等上市公司,涉及光伏相关业务。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