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unEdison负债百亿逼近破产 业界称市场冲击有限

发表于:2016-04-06 17:10:31     作者:EnergyTrend 来源:科技新报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产业有史以来跌得最惨的公司?SunEdison股价持续低迷,4月4日纽约证交所收盘价格一度跌到史无前例的每股19.5美分。SunEdison的市值在短短9个月内蒸发了92亿美元(下同),目前面临超过100亿元的负债,正在破产边缘。

以生产多晶硅起家,近年来大幅扩张到下游电站资产经营的SunEdison,原先期望旗下两家yieldco公司──TerraForm Power以及TerraForm Global能藉着yieldco模式来创造更高的营收,但过速扩张以及未如预期的yieldco收益使SunEdison陷入困境。

《彭博社》指出,SunEdison的股价高点落在去年7月,每股33.40元。短短9个月后,SunEdison的股价一度在4月4日跌至每股19.5美分;即使4月5日股价“大涨”85%回到每股39美分,与最高股价纪录相比之下,仍创下99%以上的股价跌幅。

SunEdison从2015年第二季开始展开的yieldco资产扩张行为被视为造成财务困境的主因;积极扩张仅一季就开始面临财务问题。至2015年9月底止,资产扩张行为已为SunEdison带来高达117亿的负债;从去年7月到目前为止,SunEdison的市值蒸发了92亿之多。

EnergyTrend分析师林建翰指出,SunEdison最大的问题是财务杠杆操作过大,造成现金流周转不及。加上投资人逐渐失去信心而发布手上的yieldco持股、资金,使得TerraForm Power、TerraForm Global的资金也出现短缺,直接造成SunEdison营运困难。

收购Vivint Solar失利,影响投资人信心

SunEdison于去年6月签约收购美国屋顶型太阳能系统商Vivint Solar,原本预计由TerraForm Power出资22亿收购Vivint Solar旗下532MW资产以及1.6GW的系统案,且须在2016年2月29日完成。

由于SunEdison财务状况发生问题,双方一度重新谈判,将采购金降到19亿元,但SunEdison仍无法履行采购规约,因此Vivint Solar今年3月初决定终止合约,并控告SunEdison蓄意违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