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光伏巨头SunEdison濒临破产

发表于:2016-04-05 00:00:00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市场传来美国光伏巨头SunEdison可能破产的消息,其股价在上周暴跌逾64%。截至上周五收盘,今年以来累计下跌91%至0.43美元。目前该股市值仅约4亿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此前该公司一度被市场和投资者所看好,此番遭遇危机,虽然主要由于自身经营和债务问题,但也凸显在低油价背景下,光伏等新能源行业面临较大成本压力。

将申请破产保护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SunEdison旗下的收益公司TerraForm Global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由于流动性困境,SunEdison面临“很快将申请破产保护的重大风险”。SunEdison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宣布破产,目前正在与债权人进行谈判。TerraForm Global将与其母公司以及另一家收益公司TerraForm Power一起推迟发布截至12月31日的年报。

该报道称,SunEdison还面临SEC针对该公司去年秋天是否存在夸大流动性状况、误导投资者行为的调查。当时,该公司对投资者表示,尽管公司股价从夏季中期以来持续下跌,但账面上还有超过10亿美元现金。

2015年,SunEdison股价累计下跌83%,令华尔街知名对冲基金损失惨重,例如绿光资本创始人David Einhorn,Omega Advisors的Leon Cooperman等。

标普研究员Angelo Zino表示,SunEdison申请破产保护或爆发流动性危机“几乎已成定局”,因为该公司已经别无选择,SunEdison过去激进的收购战略令其债务高达近120亿美元。

评级机构The Street Ratings将SunEdison股票评级定为“卖出”,评级为“D”。根据bankruptcydata数据,如果SunEdison破产,将成为10年来非金融公司最大的破产案之一。SunEdison未对此做出评论。新能源行业面临挑战

业内人士表示,油价持续低位运行对部分行业的影响已经显现。当价格下跌到一定的程度时,部分消费者因成本降低而重新选择原油作为燃料,减少甚至放弃此前成本优势明显的太阳能、氢燃料等新能源。目前看新能源相关行业正由于被“替代”而受到负面冲击,虽然此次SunEdison或破产是个案,但仍不可忽视行业性影响。

TerraForm Global也表示,它不会严重依赖SunEdison来提供融资或流动性,即便母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它也有足够的流动性支撑运营。所谓“收益公司”属于持有可再生能源资产的上市子公司,其资产包括从母公司购买的资产。它们受到与公用事业公司签订的长期供电合同的支撑,从而可以发放固定股息。TerraForm Global称,SunEdison可能不会将印度的部分太阳能项目转移给子公司,其他一些交易也可能无法完成。此前TerraForm Global已经为印度的项目支付了2.31亿美元。

彭博分析师表示,SunEdison现在困难重重,已经两次推迟发布年报,本月还表示其财报披露控制存在重大缺陷。根据向监管者备案的一份贷款协议,SunEdison如果不能在财年结束90天内,也就是刚结束的3月30日发布年报,将违反协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