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省个人光伏电站成倍增长 并网新能源计划达600万千瓦

发表于:2016-04-01 00:00:00     来源:齐鲁网作者:韩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是长期战略,必须从当前做起,加快实施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在煤炭和煤电去产能的背景下,山东加大力度改变能源供给结构,推动清洁能源消费。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有7000人需要供暖,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取暖季,燃煤锅炉却没点火,取而代之的是新型蓄热电锅炉,不仅环保,热效率还高。电煤替代项目负责人刘志亮介绍说,这个项目每年可减少1200吨兰煤,这1200吨兰煤相当于减排了2800吨二氧化碳,这些二氧化碳通过植物吸收的话需要种植15万棵白杨树。

取暖不烧煤,在济南城区,类似的134台燃煤锅炉正在改造。以电代煤减少了煤的消耗,而电也正向清洁绿色转变。这两天,临沂市河东区的李邦恒很兴奋,他终于见到了回头钱,这7230块钱,是他的光伏电站给他挣来的,他的光伏电站投资近20万,从年8月6号并网,到12月31号一共发电8000多千瓦。老李的光伏电站一年能发电两万多千瓦,除了自己用剩余的全部卖掉,光伏发电顺利上网得益于手续的简化。国网临沂供电公司营销部市场拓展班班长任冬说,现在办理个人光伏电站,只需要客户带着一张身份证,就近去营业厅咨询,填写申请表格,剩下的就有专人指导客户去办理。

去年,像这样的光伏电站,全省增长了两倍,今年山东并网新能源计划达到600万千瓦,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建设也在加速推进。

最近,华能石岛湾核电站进入全面安装阶段,这是世界上第一座具有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性的核电机组,与大飞机、探月工程一样,它是国家16个科技重大专项之一,这种模块化建造的核电机组具有单堆功率小、厂址条件适应性强等特点,可以适应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特定需求。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云生告诉记者,这种高温气冷堆的用处比较广泛,因为它的安全性,可以在人口稠密的地方建立核电站,因为热效率非常高,还能用来供热,对环境保护,包括能源供应侧的改革,煤电去产能,核电是个非常好的补充。

2017年,石岛湾和海阳核电站都将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