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领跑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 汉能牵头制定多个行业标准

发表于:2016-03-30 17:13:53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由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能控股)主导编制的《硅基薄膜光伏组件光致衰退测试方法》(SEMI PV 73-0216)正式发布,并获得SEMI颁发的标准证书。与此同时,汉能控股还在主编《柔性薄膜光伏组件卷曲测试方法》SEMI国际标准、《铜铟镓硒薄膜光伏组件》国家标准和我国建筑工业产品行业标准《建筑用柔性薄膜光伏组件》。其中,《铜铟镓硒薄膜光伏组件》国家标准将是我国首个专门针对铜铟镓硒薄膜光伏组件的国家标准。

“SEMI”是一家全球高科技领域专业行业协会,创立于1970年,拥有会员公司2000多家。会员系从事半导体、平面显示、太阳能光伏、纳米科技、微电子机械系统等领域开发、生产和技术支持的公司。SEMI中国光伏标准委员会于2011年12月成立,目前在中国已成立8个工作小组,上百名专家,一直大力推动光伏领域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

据了解,《硅基薄膜光伏组件光致衰退测试方法》国际标准的编撰过程历时一年半,该标准是对IEC61646-2008标准的重要补充,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针对硅基薄膜光伏组件的“光老化”测试标准,适用于单结、双结和三结各种类型的硅基薄膜光伏组件。

硅基薄膜光伏组件长期受到光致衰退影响,表现在随着光照时间增加电学性能逐渐降低,业界把这种现象称作“光老化”。为增强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汉能控股与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大学和河北汉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标准编制组,搜集了大量组件并对它们进行了1000小时“光老化”试验,积累了充分数据,总结出了对硅基薄膜光伏组件光致衰退更完整描述的测试方法标准。按照该推荐性测试方法标准测试硅基薄膜光伏组件的光致衰退特性,其最终功率稳定性将更可靠。2015年9月,该标准草案以100%的通过率获得全球专家的一致认同,并通过SEMI标委会所有程序审核,于今年3月向全球正式发布。

“一流企业做标准”。近年来,汉能控股不仅致力于自身的技术创新工作,还积极参与、承担国际、国内以及行业的标准化工作,力求用标准推动国内外光伏行业的共同发展和进步,彰显世界级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据悉,汉能控股正在制定的《铜铟镓硒薄膜光伏组件》国家标准,将是我国首个专门针对铜铟镓硒薄膜光伏组件的国家标准,不仅可以规范铜铟镓硒薄膜光伏组件产品的特有性能及保障产品质量,还能实现产品制造与产品应用之间的统一规范,对制造方、应用方给予指导。汉能控股同时主导编制的《柔性薄膜光伏组件卷曲测试方法》SEMI国际标准,将填补“国际缺乏卷曲测试”这一空白,预计该标准将在2017年发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