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雅砻江水电拟开发流域风能太阳能资源

发表于:2016-03-28    

3月27日,雅砻江桐子林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正式投产运行。至此,雅砻江下游水能资源开发全面完成。

同时,记者获悉,根据初步规划成果,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将在雅砻江流域沿岸布局风电场址约80个,测算装机容量1261万千瓦;光电场址约25个,测算装机容量1816万千瓦。上述风电和光电项目总装机容量3077万千瓦,年发电量约519亿千瓦时,总投资约3077亿元。

按照这一规划,雅砻江风光水互补清洁能源示范基地的总装机将达到6000万千瓦,有望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风光水互补清洁能源示范基地。截至目前,雅砻江风光水互补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建设已纳入四川省“十三五”规划,并成为四川省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目前,雅砻江干流共规划了22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约300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1500亿千瓦时。这就意味着,按照计划对雅砻江流域风能和光能加以利用后,相当于再造一条雅砻江。

据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华介绍,雅砻江所流经的甘孜州、凉山州、攀枝花市地处川西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富集区域,流域沿岸两侧风电、光电资源可开发量超过3000万千瓦,具备良好的风电和光伏发电建设条件。而雅砻江流域的风能、太阳能资源年内存在明显的季节特点。通常大风速和高光能出现在11月到次年5月(旱季),6月至10月偏低(雨季)。该地区风能、太阳能资源的这种鲜明特点,与水电特性形成天然互补。

目前,示范基地规划已经列入清洁能源示范省及国家、四川省“十三五”规划内容,规划报告拟在今年下半年报送国家能源局审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