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新一代储能电池——“能源墙”

发表于:2016-03-08 13:48:33     作者:孙爱民 吕方锐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单个电池实现存储量达到兆瓦级别,仍是不可实现的。不过,特斯拉将大量小电池集成形成一块大电池的解决方案,让全球消费者看到了增加电池存储量的可能

特斯拉能源墙的新意

想象一下,某个夜晚,城市用电高峰,拉闸限电,而你打开挂在墙上的“大电池”,室内一片光明,甚至可以开着电动汽车出去兜个风。更酷的是这些电是免费的,因为你家的太阳能发电组或者风力发电组,白天用电冗余部分充进了大电池,晚上使用,完全独立于公共电网。

这是美国特斯拉公司(Tesla)设计Powerwall要达成的愿景。

Powerwall不是发电装置,更像是一块大电池。由于可以挂在墙壁上,在中国,它被称为“能源墙”。

如果Powerwall这块“电池”能接入到电网,好处是计算阶梯电价时,Powerwall可以在电费较低时段,预先存储一部分电能,而在电费较高时段使用,从而节省电费支出。如果你家屋顶上有太阳能,那就完全免费了,Powerwall负责从发电到用电中间的存储,甚至可以使普通家庭用户离开公共电网独立运行。

按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的计划,新一代Powerwall储能电池将在七八月问世。这距离第一代Powerwall“降生”不到一年,他急于让Powerwall进入全球大部分家庭,成为家庭的“大电池”。

仅仅有不到30年产业化历史的锂电池技术,能否支撑起Powerwall未来的使命?特斯拉的解决方案,可否用于储能装置与大型新能源发电站的结合?这种由小电池组装成的储能系统,如何与公共电网跳好“二人转”?

一切都还是未知,记者采访发现,在能源界也有不同的声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