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高青投15.7亿发展光伏发电 引9家新能源公司“抢滩”

发表于:2016-02-29 11:55:00    

继国电投之后,华润电力、汇祥新能源等8家能源公司春节前后纷纷来到高青,“抢滩”沿黄一线,全县5个镇街道都有光伏发电项目。今年高青县在光伏发电方面有“大动作”,将投资15.7亿元发展光伏发电项目,总占地7675亩,总装机容量240兆瓦。

黄河在高青过境长度为45.6公里,沿黄一线光照充足,生态优良,全年太阳辐射总量为123.5千卡/平方厘米;水产业、畜牧业发达,产值、产量占到全市总产量的一半以上。在国家大力发展光伏产业的政策支持下,众多新能源公司看准了高青的光照条件和鱼塘、牛舍,继去年国电投公司建设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站项目后,今年华润电力公司、汇祥新能源公司、中广核太阳能公司等9家新能源公司纷至沓来,争相抢滩沿黄发电场。

在高青经济开发区,记者看到投资1.7亿元建设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正在进行发电调试。创赢高效光伏农业示范园和国电投公司分别利用牛舍和鱼塘水面进行光伏发电,占地分别达到975亩、800亩,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3亿元。在芦湖街道,投入建设的有汇祥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和通威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利用鱼塘建设光伏发电站,分别占地1070亩、1250亩,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6亿元。他们正利用天气晴好时机,抓紧进行工程施工。在黑里寨镇,中广核太阳能畜牧大棚光伏发电项目将利用牛舍大棚进行光伏发展。昌盛日电公司、蓝源公司和德信公司将利用民房屋顶、渔塘及蔬菜大棚进行光伏发电,今年计划完成投资6。1亿元,建设总装机容量70兆瓦。华润公司在木李镇投入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占地600亩,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

众多光伏发电项目落户高青后,使得农业产量没降低,光伏发电高效益,带来的是工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农业生产的持续增收,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