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小镇:挖掘产业发展内涵 打响光伏旅游品牌

发表于:2016-02-26 09:28:00    

正在建设中的光伏小镇,除构筑光伏产业链条外,还将引进工业旅游概念,打响光伏旅游品牌。“我们将通过寻趣自然、工业观光、实践体验、总部博览等板块,开发光伏多彩旅游线路,打造一个‘宜业、宜居、宜游’的光伏小镇。”昨天,嘉兴秀湖光伏科创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说。

据悉,光伏小镇将在光伏产业运转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科普教育、会展观光等衍生产业,将域内景点有机串联,设计工业旅游新模式,打造工业旅游新体验,提升光伏小镇品牌价值。

建设过程中,光伏小镇将设计与绿水阳光、水乡风情交融的光伏应用游廊,充分吸纳产城人景融合的思路,把整个光伏小镇打造成一处大风景。利用镇域内的运河水文资源,打造湿地景观。认真规划设计整体旅游交通路线,打通区域南北向开敞空间廊道,通过游廊形式,实现光伏应用、水乡特色和生态环境的交融展现。做好旅游基础建设,比如游览线路上的方向指引、安全标志和环境美化等等。

工业观光是小镇旅游的重点。今后小镇将选取镇内制造企业中流程长度与工序数量适中、智能化应用良好的工厂,进行外部配套环境的改造,打造可参观的透明工厂。透明工厂是工厂运作的综合展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产品生产全过程,其中包括企业优势生产环节的重点介绍,流程管控体系的说明,以及员工风貌、文体活动等企业文化展示。

小镇将建设成为集旅游、教育、科普功能于一体的体验式综合体。面向技术发烧友、在校大中小学生、行业技术和服务团队,开发具有深度体验乐趣的“光伏实验室”,通过参与者的操作与互动,集中展示光伏前沿科技及其应用。“通过直观的互动交流,一方面实现光伏知识的普及与光伏技术的推广,另一方面可以提升本地光伏产品品牌知晓度与产业技术地位。”李斌说。

此外,光伏小镇旅游还将引入总部博览概念。借助秀洲光伏在全国突出的产业地位,积极招引国际知名光伏企业和机构在光伏小镇内设置分支机构,吸纳国内潜力光伏科创企业设立总部,发展总部商务,并以此带动本地光伏论坛峰会、产品展览、品牌发布等活动,丰富旅游内容。

光伏小镇客厅的建设,将是总部博览中的重头戏。李斌说,正在规划设计中的光伏小镇客厅,将深入贯彻光伏概念,创新设计光伏产品应用,通过新能源的使用,打造环境优美、天蓝地绿的环保客厅。

根据目前的规划,光伏小镇客厅在承担旅游集散中心功能的同时,还将集中展示光伏新产品的应用。比如,在新能源建筑中使用双玻璃BIPV技术、光伏外墙瓷砖等;在家庭和消费场所内,推广光伏技术与LED、光热等技术相结合的创意产品,如太阳能电动车、太阳能空调、无线电话亭等,为小镇提供全方位、舒适便利的光伏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