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储能+互联网强势来袭 发电厂将被“杀死”?

发表于:2016-02-17    

电信公司抢电力公司的饭碗,这场实验已经在澳大利亚开始了,未来全球能源行业的变革还有更多新奇的可能性等着我们,而在中国的情况又更加复杂,这种模式显然无法照搬。不过,他国的电力市场革新可以从思路和方法上给中国电力行业提供有益的借鉴。

一场新的“能源战争”正在世界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

储能,或者更具体的说,太阳能加储能革命,这个话题现在人人都放在嘴边。

太阳能发电已经在市场上出现几十年了,但能源行业仍然坚守着传统阵地——太阳能发电的致命弱点就是间歇性,在大电网为基础的前提下,无法满足夜间用电。

而太阳能加上储能,让这一难题似乎在一夜之间解决了。当然,太阳能加储能技术经过了多年的积累,但它对传统的电力供应者造成的冲击是非常剧烈的。现在,太阳能和化石能源、政府和消费者之间的动态关系非常复杂,并且以后更是如此。

一个新的苗头是,电信公司现在想要掺一脚——他们有钱,有消费者,还有巨大的市场影响力。

澳大利亚电信公司(Telstra)近日宣布计划推出家用太阳能储能解决方案,该公司在澳大利亚有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它将提供整个家庭的互联网+能源解决方案,包括互联网、手机和太阳能,以期能够使澳大利亚的太阳能成本能够更加实惠。

Telstra的进入澳大利亚能源市场信号带给行业一个巨大的变化,这可能使全国各地的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巨大增长。该公司此项新业务的领导人辛西娅·惠兰说:“Telstra公司正在寻求机会帮助客户监控和管理家庭的方方面面,包括能源。”

“在越来越多的设备连接在所谓物联网上之后,能源自然能够加入到我们的‘数字家庭’战略中”,她说。

太阳能储能+互联网,电信公司能“杀死”发电厂吗?

Telstra公司已确定现有的消费群不久的将来搬迁到太阳能的巨大潜力。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太阳能储能的迅速增长,其他大型电信公司也会效仿这一做法,每个人都想分一杯羹。虽然像Telstra和其他的跟随者是电信、互联网行业内的专家,但这并不意味着传统的电力公司就很容易被击败,毕竟电力公司的经验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