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挂钩市场经济地位 欧洲对华光伏再发难

发表于:2016-02-16    

来自欧洲太阳能行业的制造商们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举行游行,阻止欧盟在2016年授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MES)。

欧洲商业游说联盟组织AEGIS Europe发起的此次游行活动也将EU ProSun纳入其成员,抗议人群汇集了欧洲多个行业,包括铝和钢铁行业从业人员也参与了游行。

中国2001年加入WTO世界贸易组织时签署的协议某些条款在十二月到期,这也意味着,到2016年12月份中国应获得欧盟授予的市场经济地位。中国产品将享受更低关税,这就表示要向中国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变得不再那么容易。

Aegis Europe的发言人及SolarWorld副总裁Milan Nitzschke表示:“我们上千人参与游行,就是要向欧盟政策制定者清楚表态,对中国授予市场经济地位说'不'! 欧盟的所有反倾销措施有75%都涉及到中国。近几周内,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就处理有关针对中国企业的投诉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在欧洲每天都有工厂关门倒闭,欧盟委员会怎么还能公开谈论将市场经济地位授予给中国呢?”

预计有5000多名来自光伏等个行业的工会代表参与了此次游行。(文/Tina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