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乐叶光伏——P型单晶市场推展的总舵手

发表于:2016-02-16 17:00:41     来源:乐叶光伏

索比光伏网讯:2015年末,单多晶电池片首次达到每瓦价格相同的水平,单多晶硅片每片差2-3美分,让单晶市场在今年的拓展更令人期待。除了日本、欧洲等传统单晶需求较强的区域之外,中国市场在今年对单晶产品的需求也提升迅速,使得不少中国厂商对单晶产品更加重视。EnergyTrend特别走访了近期迅速拓展单晶组件版图的黑马乐叶光伏,与代理执行董事李文学探讨乐叶光伏的策略以及对单晶市场的展望。

单晶与多晶价格的黄金交叉

从客户集中的硅片到世界各地都有客户的组件区段,运营模式可说是截然不同,然单晶硅片龙头隆基仍毅然决然跨入下游,原因很明显:单晶硅片的降本持续有显著斩获,然而过去下游厂商仍将单晶组件的利润掌握在手上,使得单晶硅片虽持续降价,单晶组件却始终比多晶高了不小的差距。隆基了解到,自己必须也得掌握下游的出海口,才能充分反映出单晶产品的优势。

配合着隆基单晶硅片之成本优势,乐叶雷厉风行的打出名号。2015年乐叶标榜的主流单晶组件仅贵多晶组件RMB0.1/watt的价差、但在同样的装机容量下单晶电站比多晶发电量高,让大型电站商逐渐接受单晶产品,包含华能、华电、中电投、中民投、招商新能源等都成为乐叶的客户,使得乐叶今年单晶组件订单突破1GW的亮眼成绩,也带动主流单多晶产品价差日渐缩小。

未来市场的战略规划

单晶需求逐步扩大,面对今年持续畅旺的订单排程,乐叶光伏的产能也会逐步释放。到2015年底,乐叶光伏单晶电池组件产能已达到2GW,随着泰州基地、西安基地、银川基地、印度基地相继开工、投产,2016年底乐叶单晶电池组件产能将达到5GW,为优质光伏电站稳定供应高可靠、高效率平价组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