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太极越南厂扩产即将完工 海外产能亦或供应欧美

来源:集邦新能源发布时间:2016-02-03 16:22:58

设备厂广运集团旗下太阳能子公司太极能源宣布,随着母集团在越南经营有成,于越南新增的200MW太阳能电池产线即将完工投产,加上原有从台湾外移的200MW产能,将在越南拥有共400MW的电池产线。

广运集团版图包含台湾、中国昆山、中国苏州、越南河内等地,其中在越南市场已经营十年。看好越南作为TPP、RCEP会员国的优势,以及前进印尼、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市场的地理位置,包含广运集团在内的许多厂商都在越南展开布局。

其中,以生产太阳能电池为主要业务的台湾上市柜公司太极能源,已在去年从台湾外移200MW的电池产线到越南河内工厂;今年第一季之前,扩产的200MW产线将可完工投运,使产能加倍。广运集团执行长谢明凯进一步指出,太极能源的中期目标是将越南河内厂的产能提高到600MW,但目前还未透露具体时间表。

欧盟22日宣布21家经调查后豁免于反规避税的台厂清单,其中并不见上市柜公司太极。太极对此表示,公司对于全球市场规划有通盘策略考量,将透过海外产能来应对欧洲需求。

海外产能可供应欧美市场

台湾近几年卷入中欧、中美太阳能双反争议,迫使台厂纷纷加速第三地产能布局的脚步。在2014年中美双反,包含太极在内的部分台湾太阳能厂遭课19.5%反倾销税;而在2015年欧盟的反规避调查中,太极并未列于豁免清单当中,可能面临64.9%的反规避税。

但由于太极已展开海外产能布局行动,从台湾移出的200MW电池产能已在2015年开始运作,因此太极表示,针对中欧、中美贸易壁垒,公司都将透过海外产能的调配来供应需求,因此不受任何惩罚性税率的约束。

EnergyTrend数据库统计,目前太极在台湾有300MW电池产能,在越南有200MW由台湾外移的电池产能;第一季,越南将新增200MW产能。此外,中国昆山目前也有100MW电池产能,预计在今年六月前扩至200~250MW。今年年中时,太极全球产能最高可来到900~950MW。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Chem. Eng. J: 无机HTM19.0%高效!Cu2GeS3提高碳电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

Chem. Eng. J: 无机HTM19.0%高效!Cu2GeS3提高碳电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

空穴传输层(HTL)对于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的功率转换效率(PCE)和器件稳定性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于基于碳电极的PSC(C-PSC)。与大量可用于基于金属电极的PSC的有机HTL相比,用于C-PSC的无机HTL相对稀缺。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4-23
总投资50亿元!北建能源4GW异质结电池+3GW组件落户呼和浩特

总投资50亿元!北建能源4GW异质结电池+3GW组件落户呼和浩特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

北建能源太阳能电池
2024-04-22
光伏电池技术:TOPCon、HJT、钙钛矿、IBC,各自的原理、特点优势以及应用场景

光伏电池技术:TOPCon、HJT、钙钛矿、IBC,各自的原理、特点优势以及应用场景

一、TOPCon(Tunnel Oxide Passivated Contact)技术1,原理与特点:TOPCon技术是一种基于选择性载流子原理的太阳能电池技术。它通过在电池表面添加一层超薄的二氧化硅(1~2nm)和一层掺杂的多晶硅层,形成钝化接触结构

太阳能电池技术
2024-04-17
什么是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具体的工艺流程有哪些?

什么是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具体的工艺流程有哪些?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全称为晶体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是一种结合了晶体硅电池与薄膜电池优势的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它通过在晶体硅上沉积非晶硅薄膜,实现了光电转化效率提升潜力高、更大的降成本空间、更高的双面率、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极越南厂扩产即将完工   海外产能亦或供应欧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