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为逆变器大考:中国电科院首批光伏逆变器模型参数测试

发表于:2016-02-03 15:05:24     来源:新能源研究所

2月3日,中国电科院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NESC)结合实际光伏电站,成功开展了国内首次光伏逆变器模型参数测试工作。 

本次模型参数测试工作主要依据国家电网公司Q/GDW 1993-2013《光伏发电站模型验证与参数测试规程》、Q/GDW 1994-2013《光伏发电站建模导则》两项企业标准,结合浙江省调控中心的要求,针对浙江中利腾晖100MW光伏电站中使用的两种华为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基于自主开发的光伏逆变器并网性能检测平台和模型参数辨识软件,实现了光伏逆变器的模型参数的准确获取。

华为逆变器大考:中国电科院首批光伏逆变器模型参数测试

光伏逆变器模型参数测试需要针对故障穿越、有功及无功控制、电网电压小扰动,辐照度扰动等多种类型工况开展200多组试验,实现光伏发电并网运行环境的全覆盖,相比常规的并网检测试验工况更加全面,数据处理和分析难度更大。经过试验和辨识得出的模型参数能够更为真实反映光伏逆变器的并网控制保护特性,可用于PSASP、BPA、DIgSILENT PowerFactory等国内外常用的电力系统仿真分析软件。

光伏逆变器建模及参数测试工作的开展,为后续光伏电站的整站建模以及大规模光伏发电并网后的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分析和控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有助于促进光伏发电和电网的协调运行,推动我国光伏发电并网技术水平的进步和消纳能力的提升。(张军军)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