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电站三大风险!您考虑到了吗?

来源:光伏资讯发布时间:2016-01-13 01:01:11

光伏电站是资金密集型的行业,以一个20兆瓦的光伏电站为例,投资金额在1.6亿元左右,动辄就上亿元的投资,在投资之前您可得多想想呢!

根据笔者个人的工作经验及网友的建议,总结了三大风险,分别是:土地费用、限电风险和补贴延迟。

 

 

  一、土地费用

土地费用的风险主要在两块,第一是土地税费的风险,第二是土地租金上涨的风险。

1、土地税费的风险

目前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可以建设光伏电站的土地必须是未利用地(关于土地的分类可查看:【收藏】土地性质大全!了解哪些土地可以做光伏!),而现实中真正适合建设光伏电站的未利用地少之又少,不少投资商将目光投向了耕地。可是土地的税金您又了解多少呢?

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使用税、草地占用税、森林植被恢复费、草原植被恢复费...个个都可以让您血本无归!

 

 

2、土地租金上涨的风险

这几年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开发建设,土地租金也水涨船高,一些荒山荒地的租金都翻了几倍。

随着农村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土地将越来越集中,土地的价值也将越来越高,特别是一般农田,将来会面临很大的违约涨价风险。

 

 

二、限电风险

由于光照资源丰富以及土地成本相对较低,目前国内大型光伏地面电站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近两年西部光伏电站呈现大跃进式的建设,而电网配套送出工程缺没有配套跟上,造成西部地区大量的光伏电站无法正常输出清洁电力。

;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电站三大风险!您考虑到了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