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可向岛外“出口”风力和光伏电力的长岛町

发表于:2016-01-12 00:01:08     作者:金子宪治 来源:日经BP社

位于鹿儿岛县最北端的长岛町,由长岛主岛和大小23个岛屿构成。自然环境丰饶、气候温暖,特产是柑橘和土豆等,以农水产业为中心生活着约1万1000人。1974年,连接岛屿与陆地的黑之濑户大桥开通,交通也很便利。

从九州的阿久根市驾车过黑之濑户大桥,沿县道47号线北上,像是在俯瞰深绿的森林一般,沿途山脊可见白色的大型风车连绵。这就是九州最大规模的风电场“长岛风电场”:21架2.4MW的风力发电设备沿山脊而立,形成了合计50.4MW的大规模风电场。

长岛町建设的町营百万光伏电站“长岛追梦元气发电站”,就在该风电场一角,为4架风车所环绕(图1)。

图1:町营百万光伏电站“长岛追梦元气发电站”(摄影:长岛町)

可发长岛町电力需求1.5倍的电量

光伏电站于2015年11月上旬竣工并开始发电。在町有杂木林平整了约3万7300m2的土地,设置了8260张京瓷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260W/张)。太阳能电池板的直流输出功率最大为2.147MW。利用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的光伏逆变器(PCS)转换成交流,向送电线最大并网约2MW(图2)。

图2:设置了京瓷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和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制造的光伏逆变器(PCS)(摄影:日经BP社)

风力发电设备与百万光伏电站邻近的例子,众所周知的有爱知县田原市的“田原Solar Wind发电站”等,但同时可见如此大规模的风电场和百万光伏电站还是比较稀罕的。可以说是绝佳的环境教育场所,因此长岛町在围栏外的百万光伏电站正面设置了观景台(图3)。

图3:在围栏设置了参观者用观景台和解说板(摄影:日经BP社)

“町内设置的风力和光伏发电设备的年发电量相当于町民用电量的1.5倍以上”。长岛町公务所总务课事业推进咨询员山下幸雄介绍了该町以实现“可再生能源之町”为目标取得的成果。


毗邻九电集团的58MW风电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