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导电浆料银粉厂DOWA Hightech工安意外 全面停工中

发表于:2016-01-05 15:51:01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导电浆用银粉供应商,日厂DOWA Hightech在3日凌晨发生毒气外洩意外,造成作业员两死两伤。DOWA目前已全面停工,重启运营时间未定,银粉将改由库存出货,下游浆料厂也可能暂时改向其他银粉商采购。

DOWAHightech株式会社位于日本埼玉县本庄市,约有230名员工,主要业务为生产金属化合物与贵金属加工,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用银浆之银粉供应商。根据EnergyTrend的了解,全球四大太阳能导电浆厂(硕禾、贺利氏、杜邦、三星SDI)的产品,大多都有采用DOWA的银粉。

根据产经新闻、NHK等日本媒体报导,这次事故发生在1月3日凌晨0:50左右,四名工人当时正利用硝酸兑水来清洗废水槽内残余的银粉,但槽内温度异常升高,导致槽体与四周玻璃层破裂,含有氮氧化合物的有毒气体因而溢出,造成作业员两死两伤。DOWA紧急发表新闻稿,指出工厂为进行事故调查将全面停工;公司发言人深田贵晃表示,重启生产的时间未定。

最大银粉厂受创,下游产能暂时可稳定

发生意外的工厂是DOWA唯一用来生产太阳能用银粉的厂房。银比铜有更好的导电性与耐久性,是重要的电池导电浆材料。目前全球有半数以上的太阳能用银粉来自DOWA,其客户遍及全球,包含美、中等主要市场。

日本彭博社引述野村证券分析师松本裕司的说法,指出这次事故势必将对DOWA的业绩产生影响,但影响程度需视停工时间而定。在事件发生后,DOWA的股价比前一营业日降低了4.1%,来到840日圆。

每日新闻表示,由于近日太阳能订单满载,DOWA从元旦就开始赶工。事件发生后,DOWA表示银粉订单将先由库存出货。对此,EnergyTrend认为,各大浆料厂应会考虑向其他银粉供应商采购原料,整体出货与后续的电池产能暂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若DOWA需要较长时间复工,恐将有部分浆料厂出现交货紧张的问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